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横扫捷克 两连胜摆脱垫底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第四天的争夺全部结束。在前三天比赛中遭遇五连败的中国男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先是以9-7力克上届世锦赛季军苏格兰队,随后又以9-3横扫捷克队赢得两连胜。

  中国男队在近两天的比赛中状态明显回升,昨天对阵挪威和美国的两场比赛都是以一分之差惜败,今天又在首场比赛中力压苏格兰斩获首场胜利。此役对阵此前只有一场胜绩的捷克队是中国队乘胜追击的良机。

  此役中国男队的阵容没有变化,依旧是由状态相对出色的刘锐出任四垒手,王奉春担纲三垒手,二垒手和一垒手则分别由徐晓明和藏加亮担纲。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出师不利,先是第一局比赛捷克队后手掷壶抢得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虽然后手却被对手偷得1分以0-2落后。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国队逐渐进入了状态,先是在第三局斩获1分将比分迫近到1-2,第四局中国队在后手的情况下进攻积极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虽然捷克队在第五局比赛中利用后手的机会扳回1分,但是优势明显的中国队还是在上半场比赛中以5-3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乘胜追击,先是在第六局比赛中偷得1分,随后又在第七局比赛中连下三城将比分拉开到9-3。无力回天的捷克队看到劣势明显不得不认输,比赛也因此提前结束。

  此役中国队的旋球和击打成功率达到了76%发挥较为正常,捷克队则表现不佳成功率仅有67%,比中国队低了9%,这也成为他们惨败的重要原因。

  在个人表现上,中国队除了一垒手藏加亮68%的成功率落后于对方一垒手之外,其余三人的成功率都要高于捷克队同位置的选手。此前一直表现平平的三垒手王奉春的成功率达到了80%,而对方三垒手的成功率仅为54%。四垒手刘锐79%的成功率也远远高于对手的64%。王奉春和刘锐的稳定表现是中国队能够实现两连胜的关键。

  在最后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法国队以8-2大胜芬兰队,东道主加拿大以9-2横扫挪威队,丹麦则以8-4轻取日本队。

  七轮比赛过后东道主加拿大队以全胜战绩雄踞榜首,今天遭遇两连败的挪威以5胜2负位居次席,丹麦、苏格兰、美国、德国和法国同为4胜3负分列第三至第七位,中国队在连胜两场之后以2胜5负升至积分榜第十位。

  加拿大当地时间今天本次世锦赛将进行第五天的争夺,届时中国男队将先后迎战丹麦和德国两队,他们能否延续连胜的势头备受关注。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