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全国赛3天两游世界第1 世锦赛不想带着压力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2:48  新京报

  十一运 前奏

  本报讯 继男子400米自由泳游出世界第一的成绩后,昨天在绍兴全国冠军赛上,张琳又在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他以1分45秒8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领先亚军孙杨接近3秒。“张琳能够保持在奥运会的水平,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总教练幺正杰如此评论。

  从一入水,张琳就确立了领先地位。对于自己的成绩,张琳并没有感到惊讶,“全运会我可能要参加这个项目,这次主要检验一下实际水平,不过距离游进1分45秒的目标还有差距。”

  三天之内,张琳两次游出世界第一的成绩,媒体更关注他能否在罗马世锦赛上夺金。张琳不希望背上夺金的包袱,“世锦赛,对我来说就是顺其自然。不是说非要战胜朴泰桓,也不能背着这种压力去参赛。”

  本届比赛后,张琳将再赴澳洲跟随丹尼斯训练。对于丹尼斯的作用,张琳说:“在我取得的成绩中,丹尼斯顶多占20%,国内教练和训练手法的帮助占据更大比重。”(张宾)

  ■ 半边天

  齐晖“发新花”仍被边缘化

  本报讯 昨天,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再传佳绩。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老将齐晖游出了1分06秒65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仅比罗雪娟雅典奥运夺冠的成绩慢了0.01秒。

  同为蛙泳选手,齐晖曾经与罗雪娟齐名。

  北京奥运会后,齐晖逐渐淡出国家队。这次在绍兴焕发了新的生机,200米个人混合泳,她就以创个人最佳的成绩夺冠。“我自己也没想到这次成绩这么好,主要是赛前准备得很好。这次比赛很多新人突围,意味着中国女子蛙泳后继有人,而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促进。”齐晖表示。

  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称赞了齐晖的表现,不过,谈到齐晖的世锦赛前景时,幺正杰并未松口,“我觉得世锦赛还是尽量用年轻运动员,这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好处,不能急急忙忙把老队员请回来。”(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