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吉祥物创意来自广州别称 东山少爷联手西关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1: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天上午,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男女混合团体锦标赛(以下简称苏杯)吉祥物揭晓,在参加评选的所有作品中,“诚诚”(东山少爷)、“洋洋”(西关小姐)被选为广州苏杯的吉祥物。

  苏杯吉祥物征集活动从2月19日启动。征集公告见报后,引起了全国各地作者的积极参与,一个多月的时间,由普通市民、机关干部和知名广告公司设计的近百幅吉祥物图案被选送到组委会。身着岭南特色服装的吉祥物“东山少爷诚诚”和“西关小姐洋洋”在多轮评选中票数一直遥遥领先,最终以多出其它作品2/3的票数当选。

  大部分评委表示,“诚诚”和“洋洋”充分体现了广州人文风情,融入了苏迪曼杯羽毛球男女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元素,是羽毛球特有的文化与广州特有的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

  创意来自广州别称

  “诚诚”和“洋洋”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州苏杯的吉祥物,创作者王令向外界透露了创作背后的故事。

  谈到创意的来源,王令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富有神话色彩的广州别称。他说,广州被称为羊城,五羊更是成为广州的城徽标志。用“羊”作为本届“苏迪曼杯”的吉祥物无疑是让世界牢牢记住我们的羊城——广州曾经这么成功地举办过这样一届羽毛球赛事。而“洋洋”、“诚诚”均是“羊城”的谐音。

  谈到羊城元素与苏迪曼杯元素的结合,王令表示,苏迪曼杯是男女混合团体锦标赛,是以男女为主体的比赛,广州历史悠久的“西关小姐、东山少爷”,刚好与这一主体元素融为一体。“西关是商业繁华区,出身富商之家的小姐,花飞蝶舞;东山是权门显宦的聚居地,出入的多为官家子弟——将代表着当时的权力与财富和如今现代与传统元素进行结合,既体现苏迪曼杯的意图,又展现广州特有的风土人情。”

  他在造型的设置上,将“羊城”二字融入,将纤细身段、受过良好教育、会手工刺绣和尊敬长辈的女孩,称之为“洋洋”;将态度真诚恳挚、聪明好动、机智活泼、有勇有谋、最擅长体育运动的男孩,称之为“诚诚”。

  (通讯员陈建族 邓金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