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晖100蛙摘金现久违神勇 距罗雪娟纪录仅差0.0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好久没有游出过这么好的成绩了!”上岸后,浑身湿漉漉的海军队名将齐晖向新浪体育表达了夺冠后的喜悦,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她以1分06秒65的成绩距离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创造的1分06秒64的亚洲纪录仅为0.01秒;在昨日的女子个人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她以2分11秒10的成绩可在今年排在世界第四位上。

  尽管被是在第二泳道,齐晖表示这对她的影响不大,“可能在视野上会稍差一些,但我还是集中注意在自己身上。上次我的最好成绩是在十运会上的1分7秒22,赛前短距离练得不错,这次就是为了涨成绩来的。”来到混合采访区的齐晖开心地跟大家分享夺冠后的喜悦,“成绩越理想,对自己的信心就越多。”

  开赛以来的出色表现,也让大家对齐晖在其主项女子200米蛙泳中充满了期待,目前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都仍由齐晖保持着。说到本次全国赛上能否有所超越,齐晖自己也不敢保证,“2001年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只有预赛和决赛没有复赛。排名不能说明一切,还是看赛场上的发挥才知道。我尽量提高成绩,希望能在200米比赛中尽量接近自己的最好成绩。”

  除了自己和亚军季丽萍出生于80后,其他前六名的选手都是1990年之后出生,这也让奥运会三朝元老感觉到了压迫感,“现在自己也算是大队员了,小队员的成绩这么好我也挺高兴的,说明了中国游泳后继有人、没有脱节嘛。他们对我也有促进作用,让我在训练中更加精益求精。”

  (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齐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