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马拉松赛基普鲁托夺冠 创赛会纪录1现象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4月5日结束的第33届巴黎国际马拉松赛上,肯尼亚的基普鲁托创造了新的男子赛会纪录,而且男子前5名的成绩均在2小时07分以内,这在马拉松赛历史上是很少见的。

  男子比赛从开始速度就很快,第一集团的12人中大部分是肯尼亚的选手。从15公里至20公里的成绩接近14分钟,半程成绩只有1小时02分46秒。

  最后3公里,领衔的基普鲁托、沃库和基英没有任何疲惫的迹象。其中21岁的基普鲁托冲刺能力更胜一筹,最终以2小时05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将同胞罗蒂奇在2003年创造的男子赛会纪录缩短了46秒。

  首次亮相马拉松赛的20岁沃库以2小时06分1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基英名列第三,成绩是2小时06分26秒,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另外,在前10名中肯尼亚选手占7席,8人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5人在2小时07分以内,成为2009年马拉松赛的一大亮点。

  与肯尼亚人垄断男子比赛相比,埃塞俄比亚人在女子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前10名中占据5席并包揽前两名,前四名成绩均在2小时26分以内。

  最终,巴伊萨和梅尔加囊括冠亚军,成绩是2小时24分42秒和2小时25分02秒,法国纪录保持者瑙尼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卡西姆分获第三、四名,成绩是2小时25分42秒和2小时25分49秒。(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