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BC上演轻量级闪电战 委内瑞拉击倒王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中午,委内瑞拉的“击倒王”瓦莱罗在美国得克萨斯的奥斯汀击倒哥伦比亚的皮塔鲁亚,夺得空缺的WBC轻量级拳王头衔。

  这是自2003年瓦莱罗因颅骨受伤被美国纽约州运动委员会进行医学禁赛后,首次莅临美国比赛,也是美国付费电视网第一次直播瓦莱罗的比赛,可见其重视。

  由于此前瓦莱罗24战全胜,且全部是击倒对手,是典型的“拳台杀手”,被喻为“击倒王”。他的对手皮塔鲁亚虽然已39岁,但这位前世界冠军的职业战绩46胜3负,其中40场击倒对手,击倒率高达81.63%,因此胜负的悬念较大。

  没想到,经过第一回合较平静的战况后,第2回合“左撇子”瓦莱罗开始痛下杀手,通过精准的左右手拳的进攻,很快将对手击倒。尽管皮塔鲁亚很快站起来,但双腿颤抖,显然这记被击中下巴的重拳已经重创了皮塔鲁亚。因此,比赛继续后,27岁的瓦莱罗急风暴雨般的重拳再次将对手打得无力还手倒地,被裁判终止了比赛,宣布瓦莱罗获胜。这已是继超次轻量级拳王头衔后,瓦莱罗夺得了第2个级别世界冠军头衔。

  在另一场轻量级拳王挑战资格赛中,前WBO过渡冠军卡茨蒂斯与墨西哥的前超次轻量级世界冠军约·查维斯的对决,前7回合对攻不断,难分高下。此后,查维斯虽然进攻态势依旧,但来自澳大利亚的卡茨蒂斯攻势力度更大,在对攻中逐渐压制住了对手,特别是一些精彩的组合拳打得对手很难还击。

  结果,在第9回合结束后,查维斯的教练向拳台上掷毛巾认输,使卡茨蒂斯的职业战绩变为26胜2负,其中22场击倒对手。查维斯的战绩为44胜6负,其中30场击倒对手。

  在另外两场轻量级拳王挑战资格赛中,27岁的埃斯科贝多和名将雷耶斯也表现出色,分别击倒了前世界冠军赫尔南德斯和胡-迪亚兹获胜。(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