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热身赛张继科表现出色 能否参赛横滨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月5日近深夜时,“茅台集团杯”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热身赛才在宁波北仑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收拍。小将张继科表现抢眼,但能否进入横滨世锦赛大名单仍是未知数。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横滨世锦赛确定大名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4月18日左右,国乒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但那时的“大名单”已确定,比赛性质更接近于热身。

  此前的四场比赛名为冠军队对阵挑战队,马琳对张继科、王励勤对许昕、陈玘对张超、马龙对郝帅。而在国家队此前多次选拔赛中,张继科、许昕、张超和郝帅的综合积分列二至五位。因此,这“最后一战”对挑战队队员异常重要,虽不能仅凭这一场比赛确定能否跻身直通横滨末班车,但至少他们当晚的成绩在教练组眼中是非常重要的参照指标。

  张继科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挑战队队员,他以3比0战胜世界冠军马琳,此前他的总积分也排名靠前,但这还不足以令张继科进入大名单。教练组将连夜研讨、定夺最终人选。值得一提的是,国乒对本次热身赛极为重视,乒超前四强队及八一队的教练都被邀请到现场,刘国梁也将听取这些教练的综合意见确定最终人选。由于原定的另外三战成绩分别为王励勤3比1胜许昕、陈玘3比1胜张超、马龙1比3负郝帅,综合成绩冠军队2比2平挑战队,教练组临时决定两队重新抽签再战一局。结果只有马龙输给郝帅,另三局皆为冠军队获胜。这样一来,冠军队综合成绩还是战胜了挑战队,刘国梁表示,教练组将会综合考虑确定最终大名单。

  本次赛事是茅台集团常年赞助中国乒乓球队、每年定期举办国家队队内对抗赛的一个组成部分。(宝  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