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状态欠佳推迟爆发 教练解释为何不去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7:58  中国体育报

  4月6日下午5点半,离女子100米蝶泳决赛还有一个多小时,焦刘洋捂着厚厚的衣服来应付游泳馆内外的巨大温差,和教练刘海涛“躲”在热身区最角落的位置,刘海涛亲自操刀上阵,给焦刘洋按摩。焦刘洋脸上的表情有些严肃,也无心面对记者的打趣,她已经全心进入了准备状态。

  和刘子歌一样,焦刘洋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中也得到了很大的关注。但是现在并不是她状态最好的时期,“我大概恢复了百分之九十吧,还不到感觉最好的时候。”

  据教练刘海涛介绍,焦刘洋到目前为止的发挥都还比较正常,至于成绩不如奥运会,主要是因为奥运会后有较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冬训也比往年要晚一些,这对她尽快恢复状态有影响。

  所以,对100米蝶泳决赛,人们并不抱太大的希望。比赛开始后,徐妍玮、邓碧莹、郭璠前半程都游出了不错的成绩,后半程,焦刘洋开始发力,逐渐甩开其他人,以57秒16的成绩拿到冠军,这是新的亚洲纪录,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焦刘洋绽开了微笑,不是最好状态的情况下能够在非最强项拿到好成绩,这对她是个不小的鼓励。“只要100米蝶泳有突破,200米才能有希望,奥运会上就是前100米游得不够快嘛。”接下来的最强项200米蝶泳比赛,焦刘洋的目标很现实:“我争取游出好成绩,100米和200米不太一样,100米更强调力量,我刚结束冬训,力量占优,但是耐力就差一点。”

  本次比赛,焦刘洋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除了20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50米蝶泳三个项目外,还报了一个副项:女子50米自由泳。至于报副项,刘海涛说,主要是为了提高她各方面的整体能力。

  下一步,焦刘洋将会在今年第三次上高原训练。她在春节前曾经上高原进行训练。刘海涛说,那段时间的训练主要是让焦刘洋拉一下能力,保持一个平稳的水平。日本公开赛上,焦刘洋游出了不错的成绩,随后,她再次赴高原训练,冠军赛前刚刚下山。“回来之后马上就训练,没有进行过多调整,也没有对比赛进行刻意准备,所以这次比赛对焦刘洋的成绩没有要求,只要求她游出前阶段训练的水平,正常比下来就可以。”

  原本焦刘洋准备在冠军赛后去澳大利亚训练一段时间,但后来刘海涛又改变决定,因为澳大利亚的各方面保障和国内没法比,而且在那边训练的人也比较多,想在国内自己系统练一练,提高一下焦刘洋的综合能力。下阶段,刘海涛准备再带焦刘洋到云南高原训练,但是这次焦刘洋将会先进行一个月左右的调整,先做一些基础训练,做好准备工作后再上高原,“这部分调整训练也算是高原训练的一部分。”刘海涛说。

  再从高原下来,焦刘洋就要去世锦赛了,她的目标是什么?“拿冠军!”虽然依旧笑眼弯弯,但是焦刘洋语气中更多了坚毅,“这是我的目标!”  本报记者  陈思彤 (绍兴4月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