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透露女单最后2名额归属 辟谣主力层仍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7: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东中山4月7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乒乓球女队目前正在中山进行备战横滨世乒赛的封闭集训。主教练施之皓介绍,尽管世锦赛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无论是最后的两个单打名额还是剩余的参赛资格“基本会按照两次大循环的名次来选择。”

  在二月中旬和三月初,国乒进行了“直通横滨”的两阶段队内循环比赛。根据规则,两阶段总成绩前7位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1-3名入围单打名单。结果,丁宁、张怡宁、郭跃获得单打资格,4-7位的选手分别是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而特殊打法中排名靠前的曹臻,也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进入封闭集训之后,国乒进行了第三阶段的选拔,李晓霞、刘诗雯夺得第四、第五张单打入场券,彭陆洋、李晓丹和曹晨晨取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施之皓透露世锦赛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无论是最后的两个单打名额还是剩余的参赛资格“基本会按照两次大循环的名次来选择。”当有记者提问上海姑娘姚彦是否有机会入围单打名单时,施之皓笑着表示,“她在两次大循环的综合排名是第7。”根据施之皓所说的选拔原则,两回合循环第六、第七名的郭焱和姚彦非常有希望取得剩余的两个单打资格。

  之前曾有报道女队已经确定了新周期的5个重点队员名单,施之皓对此给予了解释,“其实这不是完完全全的主力层,只是已经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5个选手(张怡宁、丁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施之皓的话在体能教练陈泽斌那得到了印证,“由于主力队员尚没有完全确定,因此现在所有队员的体能训练课是一样的。再接下去一个阶段,可能会由我来带着几个主力单独练,其余的队员则根据训练计划在主管教练的指导下完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施之皓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