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 八一3比1胜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4:07  中国排协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八一3比1胜天津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八一3比1胜天津



  4月6日,2009安踏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站的比赛进入第三天,天津队再次遭遇宿敌八一队,进行冠亚军的争夺。

  天津队即和八一队相遇,结果八一队爆冷战胜实力强盛的天津队,在随后的比拼中,八一队3比0胜于辽宁,但3比1负于浙江,他们的士气依然旺盛,全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现在赛场上。天津队是联赛的“六冠王”,在此前几天的比赛中,虽然首战负于八一队,但天津队很快作出调整,在随后的比赛中拿下辽宁队和东道主浙江队,取得循环赛第一名的战绩。可以说,两支球队在气势上不相上下,双方都不敢轻敌。但是,对于今晚的本站决赛,天津队3名国手李娟、魏秋月和王茜收拾行李返津,准备参加4月8日开始的国家队集训,因此,天津队将不得不派出一个全新阵容参加接下来的大奖赛所有比赛,这对于天津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第一局比赛打响,八一队先得1分,天津队随后跟上,连取2分,天津队借着八一队后方防守中的空隙和强势进攻连连得分,很快将比分拉开至6比3领先。但是八一队顶住了天津队的强势进攻,严密防守,并借助扣杀、拦网连连得分,很快将比分反超至17比12。在此后的比赛中,八一队顺风顺水,越战越勇,一路所向披靡,最终以25比14轻松取得第一局的对决。

  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天津队队员相互间的配合逐渐默契起来,抵住八一队的强势进攻,并一度处于领先地位。八一队毫不懈怠,双方进入相持阶段。但八一队很快找到对方的空隙,凭借重扣、严密的拦网和又快又狠的快攻,很快将比分反超至14比11。天津队在后面艰难赶超,很快,他们又找到了可趁之机,利用八一队在配合上的空隙连连得分,迎头赶超。八一队将比分紧紧咬住,双方相持不下,比分交替上升,此时,对于双方队员而言,在心理上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八一队最终顶住压力,以27比25艰难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八一队两局在握,打得更为从容,开局先取得一球。但是天津队很快找到手感,越大越顺,顶住八一队的强大攻势,顽强比拼,开始占据主动权,渐渐将比分拉开至12比7.。但领先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八一队很快抓住天津队防守上的失误和自身严密的防守连连赶超,虽然天津队11号一记干脆利落的扣杀,取得1分,也没能挡住八一队全力进取的脚步,双方很快又战成15平。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八一队又连连出现失误让天津队追上2分。双方随即进入相持阶段,24比23,天津队暂时领先,随着双方比分日益接近,赛场上的气氛也进入最高潮。天津队最终顶住压力兵行险招,连连凭借几记重扣得分,并最终以26比24获得胜利。

  第四局,八一队重振旗鼓,及时从第三局的失利中走出来,开场即干净利落地连取6分,而天津队在八一队的强势进攻面前毫无招架之力,第一次技术暂停前,惟一得的两分是因为八一队发球失误所得。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似乎都不在状态,八一队连连因为发球失误失分,但即使这样,八一队仍然一路领先,进入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3比6.。随后的比赛,几乎就是八一队的表演时间了,八一队最终以25比20获得本局的胜利,并最后以3比1成为本站的冠军。

  事实证明,三位国手的缺席使天津队元气大损,但在接下去的多站比赛中,天津队将不得不适应没有主力的日子,对于他们而言,尽快地在技术上和心理上作出调整、将缺少主力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至关重要,相信在接下去的比拼中,这支实力强大的劲旅会很快调整过来,以精彩的表现出现在大家面前。(文:夏静虹;摄:杨燕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