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浪费好局 加赛落败遭遇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蒙克顿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前两日比赛三战皆北的中国男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有明显起色,遗憾的是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让他们先是以6-7惜败上届世锦赛季军得主挪威队,随后又经过苦战以8-9不敌美国队遭遇五连败。

  在上届世锦赛中一鸣惊人获得第四名的中国男队在本次世锦赛中遭遇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前四场比赛比赛对阵法国、日本、加拿大以及挪威均无胜绩使得中国队的处境极为不利,此役对阵前四场比赛胜负各半的美国队对于中国队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中国队的阵容与上场对阵挪威队完全一致,刘锐担纲四垒手,王奉春出任三垒手、二垒手和一垒手则分别由徐晓明和藏加亮担纲。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先声夺人赢得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却偷得1分以2-0领先。两局在手的中国队在第三局比赛中严重受挫,后手掷壶的美国队进攻凌厉单局比赛斩获4分迅速以4-2反超。虽然中国队在第四局比赛中利用后手抢占先机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4平,但是第五局比赛中国队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再丢2分,美国队在上半场比赛中以6-4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虽然两队在第六局比赛中均无建树,但是落后的中国队在随后的三局比赛中表现抢眼迅速扭转了败局。第七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连夺两分将比分追至7平,随后进行的第八和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乘胜追击各得1分后来居上以8-6反超。遗憾的是中国男队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连丢2分让美国队将比分追至8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加赛。加赛中中国队未能抓住机会被对手斩获1分,最终遗憾地以8-9落败与首场胜利擦肩而过。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旋球和击打成功率达到79%发挥较为正常,甚至高于美国队75%的成功率,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是中国队落败的主要原因。此役中国队队员的表现并不逊色,只有三垒手王奉春的76%的成功率略低于对方三垒手,其余选手的成功率均好于对手,特别是四垒手刘锐的成功率更是比对手高出6%是中国队后半段一度领先的关键。

  在当地时间6日晚进行的其它三场比赛中,苏格兰以7-5力挫日本、法国以6-5险胜瑞士、卫冕冠军加拿大则以6-4击败德国。

  五轮比赛过后加拿大和挪威两队均保持不败分列前两名,苏格兰以4胜1负排名第三,尚无胜绩的中国队依然排名垫底。

  加拿大当地时间本次世锦赛将进行第四天的较量,届时中国男队将先后挑战苏格兰和捷克两队,尚无胜绩的中国队能否打破僵局我们拭目以待。(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