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枕头大战日60城市同时开战 女性专利比赛职业化(图)

 

 摔倒对手是获胜法宝

  拿起枕头恣意向他人挥舞———打枕头战在很多人的眼里,只不过是孩提时代的游戏。现在,这种孩子游戏在注入了更多内涵后已不仅成为大人们渲泄压力的一种方式,更成为了一项体育运动。更令人吃惊的是,这项运动不仅有自己的联盟,而且有自己的职业联赛。

  枕头大战日 60多个城市同时开战

  4月4日,纽约华尔街与百老汇大街上人潮涌动。当时钟指向下午3点,一场枕头大战上演了:无论男女,抡起枕头就向旁边的人头上砸去,看见枕头砸下来,也没几个人去躲,反正是鹅毛枕,砸上也不痛。一时间枕头飞舞,人们追逐着,玩乐着,似乎都回到了童年。人们越玩越疯,枕头被打破了,枕内的鹅毛在空中像雪花一样飞舞着……

  其实,这不是纽约独有的场景。在4月4日这天,全世界有超过60个城市在同时展开枕头大战,因为这天是国际枕头大战节。

  裁判宣布获胜者

  打枕头大战 有观众有奖金有转播

  不过,枕头大战现在可不仅仅是一种放松游戏了,事实上它已升级为职业赛事,并且在4月3日结束了今年的第一场比赛。

  枕头大战联盟与NBA和NFL一样,其实是职业联盟,注重的是生意,而并非免费的游戏。联盟于2004年由一名叫斯塔基·凯西的女子创立,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在美国也有分部。在凯西的眼里,枕头大战既有观赏性又有市场价值,不然每年为何有那么多的人都喜欢在街上用枕头互击对方?凯西的联盟就是训练一些女士成为职业枕头赛选手,在枕头大战的场馆里为现场的观众提供快乐的比赛。

  枕头大战比赛一般会被安排在酒吧或是酒店的宴会厅里,规模不大却很热闹。每次比赛的门票如果预订是10美元一张,那到现场买的话则要花12美元。今年4月的比赛已经在加拿大的一家酒吧里进行了,效果不错。目前枕头大战联盟已经培养出了一批明星级的枕头大战选手,她们不但会用枕头打架,还有着较好的摔跤技巧,以便在比赛中战胜对手。

  一位明星选手阿比称自己是从英国嫁到多伦多的。“一次去酒吧玩,有人问我愿不愿意去进行枕头大战,我说我愿意。”从小就喜欢用枕头打架的阿比称,去参加比赛的最初目的是为了接触到一些年纪相仿的年轻人。

  如今阿比白天是家庭主妇,晚上便成为枕头大战的超级英雄。不过,这种超级英雄虽然有奖金(获胜者可以拿到100美元)可拿,但参加枕头大战也并非那么好玩,“如果你被枕头狠狠砸中,你还是会感觉到疼痛。我的鼻子数次被打破,而且肌肉有时也很酸痛,有时有的女孩还被打哭过。”

  现场观众情绪热烈

  女性的专利 口号:像女孩一样战斗

  枕头大战联盟的比赛其实很正规,不仅有裁判,有计分规则,还有自己的条例。

  在枕头大战联盟里,7条规则是必须遵守的。首先所有的参赛者必须是女性,每场比赛的时间为5分钟。比赛的获胜方由三种方式确定:一是压倒对手;二是对手主动认输;三是由裁判裁定。拳击、脚踢、抱摔在比赛中都是允许的,但前提是枕头必须是执行的手段。比赛中不能用手抱住对方的枕头以躲避击打,这样会被判失分。在比赛中禁止用口咬,抓扯头发和下流粗俗的动作也绝对不允许。而对选手手中的“武器”枕头的要求是,只能用羽毛填充。

  “像女孩一样战斗”是枕头大战联盟的口号,38岁的T恤印刷商凯西正在试图将自己创立的这项新式运动发扬光大,成为又一个加拿大运动发明家。要知道篮球运动就是由加拿大人奈史密斯发明的,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之一。“这可是真正的新运动,我们有自己的规则,有裁判和奖金,还有象征性的金腰带,甚至还有电视转播商。关键是以前从来没有谁为枕头大战制订规则,我想这才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创始人凯西说道。

  现在一场比赛大约能够吸引500人到场观战,而比赛到现在,累积大约有15000名观众,“希望有一天我们的这项运动能够在全世界流行起来,这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本报记者 王继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枕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