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女队封训:张怡宁技术有飞跃 李晓霞定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中山四月六日电 (记者 王欢)广东省中山市体育馆内,“新周期 积极备战 首战‘世锦’开门红”的大横幅时时提醒着正在这里紧张备战第五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员。近三十天的封闭训练,队员们在技术、体能和心态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今天下午女队集训首次面向媒体开放,十五台球桌在体育馆内分三列排开,主力队员占据了中间最夺人眼球的位置。张怡宁、郭跃、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等分别与队友进行了单打和双打的对抗训练。一个多小时后,施之皓、李隼、孔令辉、任国强和阎森几位教练员和重点选手进行了多球和针对性的技术练习。乔小卫教练今天“死抠”曹臻的反手拉球,一边喂球一边纠正她的动作,“不能光想着弹,拍子要往前压一点,再来!”曹臻也格外投入,每使劲回击一个球就要“嘿”地喊一声。

  运动员喝水处,中国女队世乒赛主要对手的照片和名字占据了半面墙壁,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日本等队的二十三位女单运动员和五对双打组合被列入“黑名单”,仿佛在时刻“监视”着队员们的每个动作。

  结束训练后,头发直滴水的张怡宁接受采访时表示,封闭训练以来,自己对无机胶水适应得还可以,体能也有所提升。谈及世乒赛单打目标,这位奥运会双料冠军毫不犹豫地说:“守住自己的一条线,不输外国选手,打得好的话,希望能和队友会师决赛。”

  她的主管教练李隼则一语点出其技术上的一大创新:“我们这次封训主要抓了一下困扰张怡宁多年的下旋球,现在她的前三板质量和主动进攻能力有了很大飞跃,这也是无机时代我们摸索出的成功经验。”

  自从改用无机胶水后,备受海绵困扰的李晓霞终于定下了球拍。经过封训的磨合,她在中山的队内比赛中一改“直通横滨”时的低迷,夺取了第一名。“‘武器’定下来了,她的心态和状态也都更加稳定。”在李隼看来,女队目前的气势和斗志都非常旺盛,还有最后十天的调整,希望弟子理顺思想,在世乒赛上发挥出最高水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