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机黑马挑战有机冠军 国乒北仑内战只因对手进步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06  现代金报

  昨天,宁波北仑综合训练基地举行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内挑战赛。由张继科、张超等四人组成的挑战队,对阵由马琳、王励勤挂帅的冠军队。由于之前王励勤状态低迷,错失横滨世锦赛9人大名单,所以昨晚比赛备受关注。“今天比赛他打得不错,在第一轮、第二轮比赛中都顺利胜出。不过就名单而言,还要看综合指数。”比赛结束后,主帅刘国梁这样对记者说。

  国梁希望年轻队员当霸主

  之所以会在这个时间段组织这样的团体挑战赛,国家队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在今晚‘茅台集团杯’挑战赛上,体现出‘无机时代重塑领军’这个口号。”

  昨晚的比赛分为冠军队和挑战队。冠军队成员由马琳、王励勤、陈玘和新星马龙组成;挑战队成员均为近期直通横滨比赛中的黑马,包括张继科、张超、郝帅、许昕。“挑战队的四名队员都是直通横滨队内赛的前五名,冠军队不用介绍就是我们的老牌冠军。”刘国梁介绍。不仅如此,比赛开始前,刘国梁专门区分出给冠军队和挑战队加油的两组拉拉队,以便于现场造势,更有比赛气氛。

  刘国梁说:“这些冠军都是以前有机时代的冠军,名气大,但并不一定是长久的冠军。今天挑战队都是直通横滨队内赛前四名,改了无机之后,挑战队成员的能力并不低于冠军队。”

  就比赛的情况,刘国梁表示:“今天比赛非常激烈,可以看出年轻队员的进步,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尽快领军,占到霸主的位置,老队员要认识到处境和困境。”

  冠军队靠经验艰难取胜

  由于是队内赛,相对于正式的比赛有一定区别。如果各队四名队员在四局比赛中打成2:2平,就用一局定胜负的办法。如果仍未分出胜负打成2:2平,就采用突然死亡法。

  冠军队马琳和挑战队张继科出战第一轮比赛,没想到小将张继科当仁不让,3:0横扫马琳。败下阵来的马琳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不知所措地走到场边,静听主教练刘国梁赛场指导。好在第二轮王励勤干净利落地3:1战胜许昕为冠军队挽回些颜面。

  经历了直通横滨前前两次队内赛的失利,昨天,王励勤充分调动自己的情绪,与许昕以攻对攻,最终顺利拿下比赛,教练组报以长时间的掌声。“以往只要王励勤在比赛中能喊起来,跑起来,把自己情绪充分调动起来,就会有很好的发挥。”相关人士这样评价王励勤。“王励勤比许昕大十岁以上,能放下身段,把自己的杀气和霸气体现出来。”

  之后两轮比赛,冠军队、挑战队各胜一局,两队打成平手,不得不进入一局定胜负的阶段。“往往遇上关键阶段,老队员经验就占据上风。”刘国梁说。马琳、王励勤、陈玘均战胜对手张继科、张超、许昕,冠军队得以保住了冠军队的头衔。

  王励勤“横滨门票”仍无定论

  在记者采访中,刘国梁表示,之前已经获得横滨世锦赛门票的队员毫无争议地会出现在世乒赛现场,“选拔上的队员一定要参加,后面还有四个名额由教练组决定。一些重点队员都有参加的可能。”这是否预示着王励勤将是这四个机动名额的首选?

  “这还要看综合表现,大力在今天的比赛打得还是不错,一场比赛也都有好有坏,但我们要看总体。”刘国梁说。

  与此同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还介绍了其他国家竞争对手的近况,感慨此次横滨世锦赛中国男乒并不占优势。“从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对手提高很快,我们的对手波尔在改了无机之后拿了八个冠军,照此看来对他们的冲击力度不大,但对我们队员马琳、王励勤这些老队员受到很大的冲击,这次世乒赛会有很大的困难,08之后队员疲劳比较累,目前摸索的情况并不占优势。”

  记者 邹鑫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