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项目摄影繁文缛节首推斯诺克 禁用闪光灯是铁律

  很多体育项目的拍摄都有特别要求,但如果说最“繁文缛节”,首推斯诺克台球。经验丰富的新华社体育摄影记者陈晓伟对晶报记者谈起拍摄斯诺克的规矩时头头是道。

  “首要当然是绝对不能用闪光灯,”陈晓伟说,“其实国内比赛由于条件有限,这个限制已经不那么严格了,但在国际赛场,这仍是一条铁律。在英国,至今摄影记者还只能隔着玻璃窗拍照。”

  陈晓伟还强调了按快门的声音,“我们国内的记者现在用的相机大多没有静音功能,所以需要特别注意,以免按快门的声音影响到球手的精力集中。”为此,陈晓伟建议大家使用400毫米的长焦镜头远距离拍摄。而由于不能使用闪光灯,且不能在球手击球前的几秒以及击球瞬间按快门,所以必须在击球完成后快速变换光圈进行拍摄。

  拍摄斯诺克比赛同样需要长时间的耐心等候,有时还要靠运气。在艾伯顿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亨德利后有一个向观众席致意的镜头,当时他背对着摄影记者席,而陈晓伟当时恰好在观众席,他成了抓拍到这个镜头的唯一幸运儿。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