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状态回勇胜许昕 刘国梁坦言名单依旧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8: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茅台集团杯”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热身赛在宁波北仑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结束。王励勤、马琳、马龙、郝帅组成的“冠军队”经过附加赛险胜张继科、张超、陈玘、许昕构成的“挑战队”。其中,前段时间表现平平的王励勤以3-1力克许昕。不过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横滨世乒赛的最后名单依旧有待确定。”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横滨世锦赛确定大名单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本月18日左右,国家队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但那时的“大名单”已经确定,比赛性质更接近于热身,而昨晚的比赛实际上也是国家队的最后一次选拔机会。

  双方对阵形势与次序如下:马琳对张继科、王励勤对许昕、陈玘对张超、马龙对郝帅。最终,张继科以3-0完胜奥运冠军马琳,王励勤3-1胜许昕、陈玘3-1张超、马龙1-3郝帅,综合成绩冠军队2-2握手言和。但教练组却并不愿“以和为贵”,临时决定两队队员重新抽签再战一局,结果只有马龙又输给郝帅,另外三局皆为冠军队成员获胜。

  “本次比赛很精彩,充分检验了集训效果。”刘国梁说道,“比赛有观众,而且有电视转播,相对比较正规,相比以往的队内塞,这次的心理考验更大。”通过这次比赛,刘国梁认为王励勤、马琳等老将对于无机胶水已经基本适应。

  对于世乒赛参赛名单,刘国梁坦言依旧“待定”,“队内将会结合一系列意见、参考指标,组成最强大阵容参加横滨世锦赛。次集训结束后,将会向媒体公布大名单,预计18日左右。”

  据了解,中国队至少有9个世乒赛名额,根据参赛目标和组合配对的情况教练组还会适当增加名额。虽然最终名单还没有产生,但刘国梁多次强调“选上去的9个人肯定会参加比赛。”这9个人是——王皓、张超、许昕、张继科、郝帅、陈玘、马琳、马龙、邱贻可。其中,王皓、张超、许昕有资格参加单打项目的争夺,而剩余4个单打名额花落谁家将由教练组在“确保夺金”的原则下综合评定产生。

  本次赛事冠名“茅台集团杯”,茅台集团常年赞助中国乒乓球队,每年都定期举办国家队的队内对抗赛。(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