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 浙江0比3负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8:02  中国排协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浙江0比3负天津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浙江0比3负天津



  4月5日晚上,浙江开元女排迎来了本次女排大奖赛最强劲的对手——天津普利司通队,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浙江队分别以3比0,3比2,战胜了列强辽宁队和八一队,士气正盛。而卫冕冠军天津队则是头顶着6连贯的光环,无论实力、士气都是堪称一流,虽然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意外负于八一,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天津女排的情绪,昨天,她们一个3比0完胜辽宁,目前战绩一胜一负,此役对阵浙江她们也是志在必得。

  在第一局的对阵中,老将殷茵率先帮助浙江得分,但老辣的天津队仅仅让浙江的领先优势维持了短短几十秒,天津队很快就追平了比分,并实现反超。经过技术暂停后,天津队看准了浙江队较为薄弱的后排防守,利用灵活多变的战术、精准刁钻的重扣连连得分,而浙江队则显得十分疲软,进攻受阻,防守不利,全无招架之力,很快便以13比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继续失利的状态,天津队则乘胜追击,利用强攻不断得分,比分也是遥遥领先浙江,直到第二局比赛的后半段,浙江队的状态才有了起色,队员们开始适应天津队刁钻快狠的进攻,开始找回自己的节奏,凭借密切的配合开始艰难地赶超之旅。10比16,11比16,虽然比分在一点点迫近,但是局面仍没有明显改观,最终浙江队以18比25再次败下阵来。

  第三局浙江队彻底放开了,一扫前两局的阴霾,5号罗瑜利用身高优势,连连扣球得分,而老将周苏红在经过短暂调整后,在场上也是大放异彩,杀得天津队措手不及。而天津队面临突如其来的压力显然没有做好准备,连连发球失误、扣杀出界。14比8,16比9,17比9,19比10,浙江队很快将比分拉开。但是天津队没有将这样的状况持续多久,他们很快跳调整过来,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很快又发起了更为激烈的进攻,并取得成效,凭借灵活多变的战术和浙江队的失误,很快将比分追成20比20平。比赛进入最关键的阶段,现场观众的心也被牢牢地吊起来。将比分追成20平,浙江女排的士气并没有因此受损,也因为浙江队面临强手毫不气馁,比赛现场的气氛被提高到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最终,在实力强大的天津队面前,浙江队以23比25输了比赛。

  从本场比赛来看,天津队给了浙江队相当大的震慑力,打出了气势的天津队已经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虽然浙江队此役虽然输球,但通过几天来的比赛,也让人们充分看到了浙江女排的实力和困难面前毫不气馁的决心,对女排今后的比赛也更是多了一份期望。

  因为浙江最终以0比3完败给了天津,所以浙江、八一、天津同为2胜一负,但由于浙江3比2胜八一,0比3负天津,按照规则统计小分浙江处于劣势,因此浙江将由原来的第一掉到第三,无缘4月6日的一、二名决赛。而八一也将再次面对天津,是八一凭借心理优势再胜天津,还是天津得以报一箭之仇,答案明天见分晓。(文:夏静虹;摄:杨燕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