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球世锦中国负劲旅 小组赛两连败将为保级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2009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在芬兰哈梅林纳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以1-6(0-2,0-3,1-1)负于世界劲旅瑞典队,小组赛两战皆负无缘六强,将进行7-9名的保级战。

  本场比赛对中国队非常关键,由于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1-13的悬殊比分负于加拿大队,本场比赛只有战胜瑞典队才能避免掉入保级组,但瑞典队近年来一直是世界四强之一,而且还是都灵冬奥会的女子冰球亚军,实力明显强于中国队。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瑞典队就给中国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中国队的门前连连告急,比赛进行到6分15秒时,瑞典队28号队员打门成功,瑞典队以1-0领先。中国队此后加强了进攻,但由于身体对抗能力与对手差距较大,很难获得射门的机会,反而被瑞典队连续进攻,距离第一节结束仅10秒钟时,瑞典队2号队员再进一球,这样瑞典队就以2-0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攻势不减,中国队不得不付出犯规的代价,比赛仅进行三分钟就先后有两人小罚出场,瑞典队在23分50秒时利用5打4的有利局面由28号再次攻进一球,以3-0领先。此后中国队竭力反击,但收效不大,反被瑞典队连续反击得手,她们分别在第30和第38分钟时由8号和15号队员两次射门得分,瑞典队在第二节结束时以5-0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进攻依然无明显起色,瑞典队明显占据场上优势,比赛进行到45分钟时瑞典队8号队员再度攻入一球,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气馁,发动了强有力的进攻,瑞典队不得不连续以犯规应对,比赛进行到54分钟时,瑞典队在18秒内连续人两个人因犯规被小罚出场,中国队在5打3的有利局面下发动了强有力的攻势,终于由55号齐雪婷攻进一球,将比分扳为1-6。此后中国队仍然竭力进攻,但最终没能再有斩获,这样中国队就以1-6负于瑞典队小组垫底。

  本场比赛瑞典队射门47次,而中国队仅有射门10次,从攻势上来说中国队居明显的下风,大比分失利是情理之中的。

  这样中国队就以两战两负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她们将参加接下来三个小组第三名进行的7-9名之间的保级战,由于下届世界锦标赛参赛队伍由九支减少为八支,本次比赛将有两支队伍降级,中国队只有在7-9名的比赛中力压其他两支球队才能保级成功。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1战胜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以2-1战胜瑞士队,明日将进行小组赛的第三轮比赛,将决定各小组的最终名次,第二阶段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8日晚开始。(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