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国赛赞助超世锦赛 更多赛事将陆续登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2: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随着2009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正酝酿引进更多的斯诺克职业比赛。国家台球队主教练李金透露:“未来几年,一些国际排名赛的资格赛以及庞汀斯公开赛等赛事,都有可能登陆中国。”

  目前,我国斯诺克的整体水平只低于英国,而且我们的斯诺克市场环境良好,斯诺克人才也是代有人才出。本次比赛,有5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手闯进正赛,田鹏飞和肖国栋还闯进16强。中国公开赛于2005年恢复,较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每场比赛的观众均能稳定在千人左右。在金融危机这个大环境下,斯诺克在英国已陷入了低谷,本月18日揭幕的世锦赛至今还没有找到主赞助商。与之相比,本次中国公开赛的赞助商则是创纪录地达到了16家。

  除了目前已有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之外,更多的国际职业赛事有望登陆我国。此前一度还有世锦赛移址中国的消息传出,对此李金认为可能性不大。“毕竟世锦赛是英国的传统赛事,但排名赛的资格赛以及稍低级别的职业赛事,都有可能来到中国。这会让我们的年轻球手获得更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推动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提高我们的整体水平。”本次比赛期间,目前斯诺克“第一人”奥沙利文就曾明确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来中国参加更多的比赛,只要能够拿到相应的奖金就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