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葡萄牙站卡兹夺冠 中国队伦迪次战获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0:04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葡萄牙站卡兹夺冠中国队伦迪次战获第五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8号赛艇在比赛中奋勇前进

F1摩托艇葡萄牙站卡兹夺冠中国队伦迪次战获第五

万艇齐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2009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的第二场积分赛在风景宜人的阿迪河落下帷幕。阿布扎比队头号赛手山尼-阿-卡兹获得第一名,豪取20分。辛格竞技队的24号赛手弗朗西斯科-卡塔多和葡萄牙本土赛手杜阿尔特-贝纳文特分获二、三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头号赛手皮埃尔-伦迪发挥出色,斩获第五名,为赛队夺取7个积分,他的队友卡尔索获第十一名。

  本站比赛是葡萄牙第十一次迎来F1摩托艇世锦赛,也是国际摩联实行新规则后的首站比赛。新规则打破以前每站比赛跑40-60圈的赛制,将以前一天的决赛改在两天的下午进行,即一站比赛举行两个积分赛,每个积分赛时长为30分钟+2圈,积分均为20分,两个积分赛成绩相加最高的赛手成为分赛站冠军。规则变化之后,赛手登上领奖台的机会增加了。

  波尔蒂芒赛道单圈长1805米,共设8个浮标,其中包括6个要求赛手从外侧绕行的浮标,2个要求赛手从内侧绕行的浮标。此外,赛场还暗藏两个玄机。其一,波尔蒂芒赛场有一段490米长的直道,将是赛手发挥、超越的最佳之处。其二,波尔蒂芒赛场有四个直角弯道,这对于习惯了全速前进的赛手而言,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

  今天,波尔蒂芒的最高温度为21摄氏度,且风力不大,有利于赛手的发挥。比赛中,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头号赛手伦迪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比赛后半程,他的名次一度上升到第三位,然而就在比赛的最后一圈,伦迪驾驶的7号赛艇出现机械故障,才被后面的赛手超越,最终获得第五名。伦迪的队友卡尔索运气欠不佳,由于发艇时犯规,被罚半圈,才落到第十一名,与积分失之交臂。

  另外,今天的比赛可谓是乱中出豪杰。杆位获得者杰伊-普莱斯遭到霉运,比赛开始不久,他驾驶的1号赛艇就与70号赛艇相撞,导致两位赛手均退出比赛。之后,哈米利迎头赶上,领跑比赛,但好景不长,他的赛艇也未能幸免,只不过是因为机械故障退出比赛。紧随其后的卡兹没有错失良机,他把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并最终获得第一名。二、三名的获得者分别是辛格竞技队的卡塔多和葡萄牙本土赛手贝纳文特。此外,F1赛场唯一的女赛手玛丽特延续了上一场积分赛的良好状态,本场比赛她获得第八名。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最后关头,辛格竞技队的甘比在艇盖脱落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比赛,并获得宝贵1分。

  值此,2009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圆满落幕。下一站比赛将于6月5日移师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届时,让我们共同期待水上豪杰们的精彩表现。

  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前十名:

  1、山尼-阿-卡兹

  2、弗朗西斯科-卡塔多

  3、杜阿尔特-贝纳文特

  4、安迪-艾略特

  5、皮埃尔-伦迪

  6、丹尼尔-马蒂格诺尼

  7、莱奥-博纳利

  8、玛丽特-斯特劳欧

  9、约纳斯-安德森

  10、马科-甘比

  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后赛手排名

  1、山尼 阿 卡兹             29分

  2、艾哈迈德 阿 哈米利       20分

  3、杰伊 普莱斯              15分

  3、弗朗西斯科 卡塔多        15分

  5、约纳斯 安德森            14分

  6、杜阿尔特 贝纳文特        12分

  7、安迪 艾略特              9分

  8、皮埃尔 伦迪              7分

  8、法比奥 康帕雷多          7分

  8、莱奥 博纳利              7分

  8、玛丽特 斯特劳欧          7分

  12、尤维斯 格罗斯           5分

  13、丹尼尔 马蒂格诺尼       5分

  14、费比恩 卡尔索           2分

  15、高迪奥 卡佩里尼         1分

  16、马科 甘比               1分

  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后赛队排名:

  1  阿布扎比队                           49分

  2  卡塔尔队                             22分

  3  阿塞拜疆队                           21分

  4  辛格竞技队                           16分

  5  大西洋队                             12分

  6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        9分

  6  ACE竞技队                            9分

  8  800博士队                            7分

  9  赛泽普特队                            6分

  10  狂鳄队                               5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