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短道速滑结束:王濛领军黑龙江队包揽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5日电(记者滕军伟、苏万明)3日至5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在青岛市举行。黑龙江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全部6个项目的金牌。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成为500米、全能和接力“三冠王”。

  5日是本次短道速滑比赛“含金量”最高的一个比赛日,共决出男女全能、男女接力四块金牌。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队的隋宝库和王濛以76分和107分分获男女全能冠军,黑龙江队的马云峰和解放军队的宋伟龙以68分的相同成绩分获男子全能银牌和铜牌,吉林队的周洋和黑龙江队的刘秋宏分别以94分和68分获得女子全能第二、第三名。

  接力是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黑龙江队以4分13秒918轻松夺冠,吉林队以4分16秒513获得第二名,四川队以4分22秒197名列第三。在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黑龙江队以7分04秒032的成绩夺冠,排在第二位的浙江队成绩是7分04秒308,吉林队以7分11秒400位居第三。

  在三天的比赛中,16支代表队共参加了男女全能、500米、接力六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全能项目由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四个小项组成;除500米外,其他三个小项不单独产生奖牌。

  女子500米金牌毫无悬念由王濛获得,成绩是43秒522;其队友刘秋宏以43秒558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吉林队的周洋以44秒278的成绩名列第三。

  男子500米比赛颇有戏剧性。夺冠热门隋宝库和李野先后犯规,无缘决赛,最终,来自黑龙江的“黑马”马云峰以42秒390获得金牌。吉林队的韩佳良以42秒778位居第二,河北队的于继洋以42秒949获得第三名。

  在4日进行的女子500米预赛中,新疆队的孔雪因与对手碰撞摔倒,颈背部被冰刀划伤,被送进医院治疗。但在5日的比赛中,孔雪仍坚持带伤上场,赢得了现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本月9日至12日,十一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将继续在青岛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