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门弟子备战世乒赛:郭跃受困伤病 刘诗雯有点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纪念中国乒乓球队首获世界冠军五十周年活动在广东珠海华发集团容闳学校隆重举行。孔令辉是作为九十年代世界冠军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的,在与大家一同缅怀、追忆容国团这位乒坛老前辈之余,他也介绍了两名弟子刘诗雯和郭跃备战横滨世乒赛的一些情况。

  刘诗雯是通过第三阶段的队内对抗赛赢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的。“练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效果还是不错的。现在队里设了5个重点,她也是其中之一,”孔令辉说,“这次将是她第一次打世界比赛单打,估计也是感受到了压力,训练的时候有一些急躁,但是总体还是正常的。通过封闭训练,她也在改进自己的技术,包括加强进攻手段,还有战术的转变……总之,到世界比赛时,大家就试目以待她的发挥吧!”言语中似乎透露着自信。

  孔令辉门下另一名弟子郭跃也将征战横滨世乒赛的女子单打,而且她的身份还有些特殊:卫冕冠军。“郭跃这次想卫冕的话,比上次夺冠难度要大得多。因为当时有张怡宁和王楠两个大满贯选手在前面,她作为年轻运动员只是冲击世界冠军,而这次她是卫冕,身份有所改变,”孔令辉说,“不过作为运动员,她一定要定最高的目标去挑战自己:虽然难度大一点,但她还是有机会。”

  在封闭训练的最初几天,郭跃的背部和颈椎出现了一些伤病,训练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经过治疗之后,目前她恢复得还可以,封闭训练还有10天,到结束前达到预期效果应该没什么问题。”孔令辉说。

  (邓菲菲 发自珠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