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丽打满5局逆转NEC进总决赛 张越红31分全场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中午进行的日本V联赛季后赛循环圈最后一轮比赛中,日本东丽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和NEC队打满5局,最终3比2逆转,以3战3胜的成绩进入了4月11日进行的日本女排V联赛总冠军决赛。5局的比分为23比25、25比22、14比25、25比19和15比10。

  辽宁老将张越红在比赛中得到了多达83次扣球的机会,NEC队专门对她和木村纱织进行了严密的拦网布置,结果导致张越红今日的扣球成功率只有34.9%,远低于她在联赛中42.5%的成功率。不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张越红还直接依靠扣球得到了29分,加上拦网的2分进账,最终以31分在两队中得分排名第一。

  东丽队的另外一名王牌选手木村纱织也表现出色,她64扣尽管只得到了14分,但是拦网直接得到了6分,成为了对手的进攻噩梦。此外木村纱织在接一传和对扣球防守上64次成功了46次,列全场第一。

  而NEC队的外援洛佩斯尽管依靠拦网得到了个人最高的7分,但是她的扣球成功率只有25.8%

  今天的比赛东丽队打得相当艰苦,NEC队是V联赛常规赛的第三名,该队拥有联赛第一拦网手杉山祥子和第三自由人成田郁久美,防守较为稳固。不过在进攻上则缺乏强力主攻,而是采用多采用快球和吊球来拉开对手的防线。

  第一局东丽队打得比较别扭,扣球下分不舒服,主动失误也较多,以23比25失利。第二局双方也很难拉开比分,东丽队在最后发威,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来东丽队主动失误连续丢分,很快就打了个稀里哗啦,以14比25败阵,大比分变成了1比2。

  第四局双方争夺得更为激烈。由于日本电装队已经两连败,因此该队很可能在随后和久光制药之间的比赛中再输一阵,久光制药至少有7局在手。所以东丽队尽管目前手中已经有了7局,问题是算小分的话,如果输给NEC,依然有可能进不了总决赛。所以在现场东丽总公司组织的啦啦队助威声中,全队提振士气,重新投入进攻。老将张越红发挥出色,扣中了本局的最后3球,将总比分变成了2比2。这样实际上3场比赛拿到8局的东丽队已经锁定了一个总冠军决赛的席位。

  第五局,NEC为了自己的最后希望而战,而东丽队则并不像给自己的全胜战绩蒙上污点。双方一上来就比分交替上升到3平。

  张越红轮换到后排后,NEC队依靠拦网布置连得2分,以5比3领先,东丽队不得不叫了暂停,芝田安希的快攻为东丽队将比分改写成了5平、6平。

  木村纱织在4号位扣球中的,使得东丽队以7比6领先,这次轮到NEC队叫暂停了。

  主帅菅野幸一郎马上在后排调整换下了张越红,东丽队此后并没有手软,而是连取4分,以9比6、10比7领先。

  随后,张越红在比分变成11比8后重新回到了前排2号位,而NEC也通过调整将自己的巴西主攻洛佩斯调到了前排,进行最后的大炮对决。

  结果是张越红两记巧扣,为本队得到了第13分和第14分,而倒霉的洛佩斯两次扣球失败,送给了东丽队第12分和最后决定胜败的第15分。

  就此,东丽弓箭队以3比2逆转NEC,以3战全胜的战绩进军总决赛。她们将和久光制药队在4月11日争夺2008到2009赛季日本女排联赛总冠军。

  张越红在赛后向球迷保证说:“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卫冕(冠军)。”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越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