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拿金牌就像跨过一道坎 彻底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08:31  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4月4日讯 今天下午,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在青岛市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500米比赛中,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以43.522的成绩轻松折桂,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山东境内产生的第一枚金牌。男子500米金牌被黑龙江选手马云峰爆冷夺走。

  “拿金牌就像跨过一道坎”

  “对于我来说,今天夺冠就像跨过一道坎。”这是在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500米个人速滑金牌,王濛在赛后说,“上届全运会我得了全能冠军,但就差一枚500米比赛的金牌,所以这场比赛就像个障碍一样横在我的面前。”

  在女子500米赛场上,有黑龙江的王濛、刘秋宏,吉林的周洋以及解放军的程晓雷4名选手晋级决赛,她们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的四名主力。不过,无论是初赛、预赛,还是半决赛、决赛,王濛都是一马当先,获得冠军。

  作为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王濛表示,虽然自己曾在世锦赛、奥运会上都拿过冠军,但每次500米比赛都是一次挑战,所以就“特别希望自己能够表现的更为出色一些。对我来说,每一轮比赛都是挑战,都是靠精神在支撑。”

  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姐大,王濛在500米的赛场上拥有绝对的自信,“国内选手实力相差悬殊,今天的成绩如果拿到世界大赛上,连第一轮的道次都是很难拿到的。”金牌到手,王濛彻底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我真的很高兴。”

  “地方”队员挑落国家队员

  在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经过初赛、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等五轮比赛才能产生金牌。但到男子决赛时,赛前最被看好的国家队队员、分别代表黑龙江和吉林参赛的隋宝库和李野都因犯规无缘前三名。

  和女子比赛不同,男子500米金牌的争夺战非常激烈。前三名选手只有银牌获得者、吉林队的韩佳良是国家队队员。冠军和季军均为名不见经传的“地方”队选手,其中冠军为黑龙江队的马云峰、季军为河北队的于继洋。

  在观众席上观战的国家短道队领队王春露点评说,这两位省队队员发挥得不错,尤其是马云峰,他的战术运用得非常到位,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男子项目队员间的差距不像女子项目那么大,在大家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就看谁的心态好,谁把握得住机会。”

  王春露表示,地方队挑落国家队是好事,“有竞争才有提高,如果总是国家队员拿冠军,我们这个项目就没法儿搞了。”而全运会后国家队队员将迎来半个月左右的调整期。“再次集训的时候,像马云峰这样表现优异的省队运动员,我们都会考虑选进国家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