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决赛成70后老将之争 希金斯一环节胜艾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23:32  新浪体育
前瞻:决赛成70后老将之争希金斯一环节胜艾伯顿

决赛将是老将之争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2009年中国公开赛结束了两场比赛半决赛,最终两位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和希金斯宝刀不老,各自击败对手,顺利会师决赛,两人上一次在决赛相遇是在2002年爱尔兰大师赛,最终希金斯10-3击败艾伯顿夺冠。

  本次中国公开赛之前,老将艾伯顿状态非常低迷,前6站排名赛,艾伯顿只取得两场比赛胜利,大师赛更是被世锦赛亚军卡特横扫,除此之外,艾伯顿还遭遇了婚变,和结婚长达16年的妻子德波拉分道扬镳。然而本届比赛,艾伯顿却一反常态焕发了青春,在前两轮,艾伯顿表现一般,两场比赛都是通过长达4个小时拉锯战艰难击败唐俊和哈罗德。

  在进入1/4决赛和半决赛,艾伯顿开始找回了手感,打出了不少漂亮进攻对局,两场比赛都只让对手赢下一局,所拿下下11局球中,艾伯顿打出了1杆破百,6个单杆50+,时隔27个月又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而希金斯晋级决赛进程和艾伯顿有些相似,希金斯的4场比赛有两场比赛都是通过决胜局的苦战晋级,而另两场比赛相对有些轻松,在单杆破百,以及单杆过50的数据上上,苏格兰男巫超过艾伯顿,前者打出了4次破百,14次单杆50+。后者则是2次破百,9次单杆50+。

  艾伯顿和希金斯都属于70一代非常杰出的选手,各自都拥有世锦赛和英锦赛的两大头衔,有趣的是,两人从小偶像都是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很多场合他们对天然金块的安全球以及球局控制赞不绝口,因此从小训练中他们经常学习和琢磨戴维斯一些安全球思路和打法,因此两人都有着极强的控制场面和深厚安全球的功底,在这个环节上几乎打成一个平手。在进攻上,艾伯顿球非常凶猛,不过细腻程度略逊于希金斯,尤其在小推小拉的力度控制上比苏格兰男巫逊色不少,但艾伯顿也有自己特色,他的高杆发力击球犀利,准度非常惊人,这点他做得比希金斯好。两人在技术层面上几乎在同一水平线上。而在历史交锋记录上,两人相差无几,19次交手,艾伯顿10胜9负稍稍占优。

  不过对于艾伯顿而言,或许有两点对他不太有力,一个就是体能,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尽管艾伯顿身体素质非常好,除去比赛阶段,艾伯顿每天坚持游泳一英里,并且还有严格控制饮食,以获得最好的体力和耐力。但毕竟毕竟艾伯顿要比希金斯年长5岁,一旦比赛局数打得很多,艾伯顿能否支撑得住存在一些疑问。

  另外一个就是相对于希金斯,艾伯顿晋级道路中并没有遇到太大阻力,唐俊和佩特曼实力有限,而亨德利和哈罗德因为老迈,进攻很难打出高水平,他们都没有给艾伯顿施加足够压力。不过决赛对手希金斯在状态,连续进攻表现远超过艾伯顿之前任何一个对手,可以预见希金斯在决赛中给艾伯顿施加压力会远远大于艾伯顿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艾伯顿在压力面前能否发挥正常水平存在不小疑问。

  本次中国赛,艾伯顿和希金斯都各自打出了调整出了自己最好状态,对于两位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这样状态很难保持很长时间,也许今后几年我们很难再看到,让我们好好珍惜和享受这样对决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