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首夺全运会500米冠军 突破障碍道出动力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赛场上,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伍的“领军人物”;在场外,她则是充满了典型东北女孩的爽朗豪迈。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上,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毫无悬念地摘取了“首金”——既是山东省境内诞生的首枚金牌,更是王濛征战全运会历史上在该项目获得的首枚金牌。

  “上届全运会我拿到了女子全能冠军,但是500米上被判犯规没拿到冠军,从我自己来说也是个障碍。其实,每次500米的比赛都算是一次挑战,自己在这个位置上,希望能发挥更出色吧。”等待了四年,王濛在青岛的国信体育馆内实现夙愿。

  由于在昨日女子1500米比赛中位居第一名,今天上场的王濛换上了红色的头盔,在参赛运动员中格外醒目。而这抹亮丽的“中国红”始终以毫无争议的实力领先于其他对手。

  不过,对于这次全运会王濛表示赢得并不轻松:“别人看着很轻松,但是国内实力差距比较悬殊,如果拿这个成绩放到国际比赛场上的话,想分到第一道次恐怕都很难。”在上个月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上,王濛豪夺女子500米、1000米、全能冠军以及3000米接力冠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在随后的团体世锦赛上,作为队长的她更是率女队卫冕冠军。

  “还是靠一种精神在支持吧,因为到了赛季结束了要坚持下来不容易。”王濛如是说道。

  (candy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