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虽胜仍赞周洋天下第一 感到疲惫就听周杰伦唱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4:46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加速!再加速!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三圈时,王濛有计划地加快了追赶对手的步伐,冰刀嗖嗖地划过平整的冰面,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圈时,王濛硬生生地将国家队队友兼老对手周洋甩到了身后,以0.18秒的优势冲过了终点,夺得了女子1500米决赛第一名,为黑龙江队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赢得了比赛,可王濛还是显得很谦虚,她表示之所以能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洋,主要是因为对方的战术可能出了问题,“吉林队知道我的耐力不如周洋,所以每轮比赛都会选出一名选手在前面领跑,试图消耗我的体能,但因为领跑队员的实力有限,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王濛说,如果让她与周洋一对一单打,她没有绝对的把握战胜周洋,“在1500米这个项目上,周洋的实力是最强的。”

  “上午我还和周洋聊过这场比赛,当时我们就约定一切都等到赛场上见分晓。输掉这场比赛,周洋很沮丧,我知道她很想赢得这场比赛。”王濛说,作为国家队的队友,她非常不愿意与周洋在赛场上展开直接竞争,“可这毕竟是全运会,我们都没法选择。”王濛说,能在1500米决赛中夺得第一名,她感到非常高兴,“毕竟我的主项是500米、1000米和接力赛,1500米只是我的附项。”王濛说,因为在3000米的比赛中,周洋的优势会比较明显,“所以,1500米的第一我必须拿下,这样才能在最后的全能比赛中保持希望。”

  累了怎么办?在采访快要结束时,王濛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小秘密,“累了就听听周杰伦的歌曲。”“你为什么喜欢听周杰伦的歌,是因为他长得帅?”听到这个问题,王濛笑了:“就是觉得他歌唱得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