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赴中戏进修学演雷锋 质疑我的人不够客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7:47  长江日报
田亮赴中戏进修学演雷锋质疑我的人不够客观(图)

田亮:演员不一定要跟雷锋一样

  “雷锋精神我们应该一直学习,但是只有到了雷锋的高度才能演雷锋的话,是有一定难度的。”田亮日前回应有关他演雷锋“娱乐气息过浓”等各种质疑。田亮认为出演“雷锋”是一项光荣的工作,他希望大家能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并称要以备战奥运会的劲头来做这件事。

   相关阅读:70位雷锋战友声明“拒绝田亮” 王宝强更合适(图)

  回应:演他不一定跟他一样

   田亮替下余少群出演雷锋,引发网友大讨论,不少人认为田亮娱乐气息过浓,和大家心目中雷锋朴实的形象相距太远。就此田亮直言:“我没想到英雄人物题材会 给社会带来探讨的话题。当时片方找到我,说是雷锋题材,我觉得这是一种光荣。”看过一些质疑报道的田亮表示:“现在大家把很多不符合事实的有关我的私事, 拿出来去评判我能不能演雷锋,弄得好像演雷锋的演员,一定要跟雷锋一样。”

  进修:一个月速成学表演

  “做运动员,从小给我养成的信念就是,只要做这件事,就一定要全力以赴。”为了能够演好雷锋,还在清华读人文体育社会学硕士的田亮,本月初请假到中戏跟随资深表演老师学习表演理论。

  他透露,在近一个月的“速成”学习中,主要是以聊天的方式和老师探讨表演。“老师先是听我说你认为的表演是什么、该怎样去塑造角色,然后再把我带入,纠正我对表演的理解。”

  希望:观众忘记我是田亮

  田亮称,和他的上一部作品《牛郎织女》不同,《雷锋》是现实题材剧,全剧通过小事来反映雷锋的成长及内心世界,这要求他的表演更加自然、生活化。“我第一个镜头出来的时候,大家肯定会说这是田亮,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观众慢慢忘记我是田亮。”

  田亮称,他马上就要到东北某部队参加军训体验生活,“导演赵劲要求我,一定要以备战奥运会的劲头来做这件事,争取拿个满分!”(勾伊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田亮 雷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