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美女裁判赞丁俊晖天赋高 执法前花1小时化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7:44  解放日报
斯诺克美女裁判赞丁俊晖天赋高执法前花1小时化妆

塔布是场上的一道风景

  昨晚6点多,米沙拉·塔布来到赛场。刚走到门口,她就被热情的球迷拉住合影。作为世界台联顶级比赛的唯一女裁判,塔布的人气一点不输给大牌球员。她以自信、专业的表现,在这个男人的世界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塔布曾经是苏格兰女子九球队队长,率队拿过1997、1998年欧洲杯和世锦赛冠军,后来转做九球裁判。2001年,世界台联邀请她执法斯诺克,她的亮相一时引来不少争议。记者问:“是不是你的出现会让球员和观众分心?”塔布表示:“我不介意,我的出现不就是为了改变斯诺克的沉闷吗?”

  随着塔布执法比赛的增多,人们意识到她并不是为制造新闻而来的,她也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威信。2004年大师赛,当时奥沙利文留着一头长发,由于比赛时头发经常遮住眼睛影响出杆,后来塔布急中生智,拿出自己的发卡,一解奥沙利文的“燃眉之急”。

  谈及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塔布提到了丁俊晖的那杆147分,那也是她首次在执法中见证147分。“他越打越顺,距离147分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紧张。要知道,亲身体验147分的感觉非常神奇,丁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选手。”

  已到不惑之年的塔布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因为注重运动和健康饮食,她依然保持着窈窕的身材,精致的妆面更是让她看上去颇具风韵。“每次比赛前,我都会精心准备,从化妆到配饰,差不多要花一个多小时。我要让大家知道,我就是一个女裁判。”说着,她哈哈笑了起来。 (本报北京4月3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塔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