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初现领袖气质 丹/昊组合难度优势已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5:33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宋罖) 结束了一个赛季的争夺,2日,在某企业和中国花样滑冰队宣布达成伙伴关系新闻发布会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接受记者专访时小结道,“庞清/佟健这个赛季经历了低谷,但他们用后几站稳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张丹/张昊也日趋成熟,我对他们真的很满意。”

  “这个赛季开始阶段,庞清/佟健状况多多,开始几站成绩一般。但后来在四大洲和大奖赛总决赛上,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突破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冠。世锦赛上短节目出现失误,自由滑没有闯进最后一组,但最后仍能追到第四挺不容易。”姚滨感慨道,“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压力都转给了年轻队员,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真是有了点领袖气质。”

  “张丹/张昊今年几站比赛成绩一般,但在比赛中调整的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其实世锦赛中他们短节目非常好,最后夺得亚军我也挺满意。”姚滨坦言,由于张丹身高体重的增加,他们以往在技术难度上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张丹捻转和抛跳肯定做不了四周了,但是他们的表演有了很大提升。”

  “现在已经开始选取新赛季的节目音乐,他们两对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都要换,这将是他们冬奥会的比赛节目。”对于请来金妍儿的编排来为中国组合编节目,姚滨坦言,“最重要的还是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把所有内容完整呈现。”

  “世锦赛后大家说,中国花样滑冰是不是遭遇瓶颈了,其实我们一直都面临这样的情况。而且明年的冬奥会我们面临的形势比以往都严峻:国外选手对我们有很大冲击,裁判也并不青睐我们。”姚滨笑笑说,“但我们的想法就是踏踏实实训练,低调一点,也许会有意外收获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