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希金斯演绎一生之敌 统治球坛需过他俩这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2:59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希金斯演绎一生之敌统治球坛需过他俩这关

惺惺相惜的二人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09中国公开赛迎来一场球坛最顶尖力量的对决,现世界第一奥沙利文迎战前世界第一希金斯。在这场被誉为决赛预演的比赛中,两人尽显深厚的斯诺克功底,一杆制胜、绝地翻盘的好戏接连上演,将压制与反压制演绎到了极致。在当前80后崛起的斯诺克球坛,两人仍无愧为年轻一代球员的楷模和夺冠的最大障碍,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对决也注定成为斯诺克运动永恒的亮点。

  比赛前4局,两人完美诠释了顶尖高手对决中一个机会的价值。首局希金斯一个失误,奥沙利文一杆97分清台;次局奥沙利文一个失误希金斯一杆55分拿下,随后2局希金斯又以一杆73和一杆75分,让所有人领教了比赛中一个失误的代价。第5局希金斯一杆拿到62分,必须清台方可以1分取胜的奥沙利文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完美地将最后一颗贴库黑球K成理想角度,让观众叹为观止。

  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重压之下两人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比赛并未失控,仍然是谁把握住机会谁拿下比赛。当比赛进入决胜局后,竞争的强度已经令人窒息。近年来进入比赛末端一向以极强的抗压能力和超稳定发挥的奥沙利文,也遇到了更强之人。在希金斯恐怖的单杆制胜能力面前,奥沙利文即使谨小慎微,仍然难逃在一两个失误之后就葬送胜利的厄运。

  在戴维斯、亨德利已经失去球王当年的统治力,威廉姆斯、达赫迪水准大幅下滑,80后军团纷纷崛起的时代,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仍然高举70年代球员的大旗,在与年轻一代分庭抗礼的过程中不落下风。究其原因,不仅在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天分,更在于他们深厚的斯诺克功底,在压力面前依然能够坚决贯彻他们的战术方针,打出匪夷所思的精妙走位,高水准地完成流畅的连续进攻。从这一角度讲,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多年在各项大赛赛前无一例外被列为夺冠热门,体现了他们在所有斯诺克球员中的过人之处。

  从2005年大师赛奥沙利文10-3血洗希金斯,到次年决赛希金斯决胜局成功复仇,从2005年大奖赛希金斯4杆破百9-2狂胜奥沙利文,到2007年世锦赛希金斯打出7-1的连胜狂潮,再到去年超级联赛奥沙利文5-1收回颜面、7-4夺取赛事第7冠,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每次碰面都留下了太多的经典故事,两人可谓是一生的敌人。

  有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联袂演出永远都不缺乏激情,在奥沙利文4-5不敌希金斯出局之后,两人的交锋簿上又多了一笔“恩仇”,而奥沙利文也绝不会就此举手投降,都坐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还将继续书写他们的对抗传奇,或许这对传奇巨星的下一次交锋就在本赛季的世界锦标赛,后事究竟如何,让我们共同期待。(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