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相信全运会新人会冒尖 训练方法要继续创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4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邢莹)后奥运时期,该如何继续打造体操金牌队伍?昨天,国家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做客上海大学,为体育学院的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9金的骄人成绩已成为历史。黄玉斌表示,体操教练组正在为伦敦奥运会做打算。

  培养一名奥运冠军,需要哪些条件?黄玉斌指出,天赋和机遇很重要,不过,教练组和管理层还得为运动员提供创造成绩的环境。当初李小鹏伤愈复出,外界纷纷猜测,他还能回归巅峰吗?黄玉斌自有打算,首先他看好李小鹏的潜力,应当给他一个舞台,让他发光发热。其次,让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的李小鹏同大家一起比赛,是为了刺激其他队员,在队内形成一股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气氛。

  因此,后奥运时期,国家体操队的训练基地向各地方队敞开。黄玉斌表示,各省市队的优秀运动员,都有机会在设备齐全的体操馆进行训练。

  除了来上海大学讲课,黄玉斌此前已经分别前往武汉、广州等地进行调研,考察各队的训练、比赛情况。他相信,全运会是一个大舞台,一定会有不少新人冒出来,充实到新的国家体操队中去。

  面对上海大学同学们的踊跃提问,黄玉斌耐心地告诉大家,在体育训练中,讲究纪律性非常重要。未来3年,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强调队伍的纪律性,并且在训练方法上继续创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玉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