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桌前只能偶扮黑马 田鹏飞输给希金斯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7: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2∶5,田鹏飞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分之一比赛中,毫无悬念地输给了希金斯。田鹏飞自己也承认,他和世界顶尖选手在实力上还是有很大差距的。现在的中国选手,还只能扮演黑马的角色。

  今天的比赛,有“苏格兰巫师”之称的希金斯,给田鹏飞上了很好的一课。无论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滴水不漏。希金斯高超的技术,让田鹏飞心悦诚服。“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防守做得更好,所以,留给我的机会就少一些,可以说,整场比赛我都打得比较被动。”田鹏飞说。

  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田鹏飞可以说是表现得最出色的中国选手。他先是在外卡赛中击败格雷,后又在正赛中以5∶2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今天和希金斯的比赛中,田鹏飞虽然也表现出一定的水平和韧劲,但从比赛的过程看,他和希金斯这样的世界顶尖球手,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我对自己这次的发挥还比较满意,但和顶尖高手之间的距离肯定是有的,大赛经验、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防守等方面都差一些。”田鹏飞说。

  国家队教练李金在评价田鹏飞时表示:“他本来就有一定的水平,这次比赛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而据李金透露,包括田鹏飞在内的多名选手,将于六七月份去英国进行训练和比赛。

  在另一场比赛中,“台球皇帝”亨德利以5∶4险胜沃尔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和艾伯顿碰面。亨德利说:“这个赛季我一直处在挣扎中,现在,我的练习水平及状态已经完全恢复,但我的比赛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我确实需要不断地赢球,只要我还在比赛,我就会尽力做到最好,就会尽全力争夺冠军”。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