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国赛塞尔比1-5惨败 瑞恩-戴胜光头杀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1:33  新浪体育
斯诺克中国赛塞尔比1-5惨败瑞恩-戴胜光头杀手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较量中,夺冠大热马克-塞尔比以1比5负于了本赛季此前状态极差的多特,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06年、07年是多特最为辉煌的两年,在连夺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多特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随后,他的成绩出现了“蹦极”般的下滑,除了08年夺得柏林分站赛的冠军外,多特在世界大赛上几乎一无所获,本赛季的排名也是陡降到了16开外的位置。此番交战新生代实力型的代表选手塞尔比,其实多特在赛前并不被看好,外界普遍将塞尔比视为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夺冠大热。但冷门就这样出现了。

  首局,塞尔比开球,在双方僵持了近5分钟后,塞尔比率先上手。在将红球打进后,由于没有太好的机会,塞尔比选择了一杆防守,多特抓住塞尔比留下的漏洞,连续围绕黑球进攻得手,单杆拿下77分,仅耗时14分钟便以77比1拿下首局。

  第二局,依旧是塞尔比率先上手,不过随后送出失误的也还是塞尔比,这就如同首局的翻版。仅取得了5比0的领先,塞尔比便在失误中被罚4分,拱手将球权让出,多特单杆109分清台,再次将塞尔比“一杆打死”,在总分上取得了2比0的领先。

  第三局,多特开局后势头异常凶猛,精准进攻连连得分,大有一气呵成扩大战局之势,但是打好的局面还是因为母球的走位不佳被葬送,仅得22分多特便交出了球权,塞尔比重新获得上手机会。战至31比20多特领先的时候,塞尔比的失误将球权交还到了多特的手上,多特非常惬意的收下大礼,单杆52分,以83比20将总分扩大为了3比0。随后的第四局,多特依然没有给塞尔比太多的机会,两人稍稍胶着了一番之后多特再次收下本局,从而凭借4比0的总分拿到了赛点。

  关键的第五局,多特依然延续了极佳的状态,开局后即单杆收下57分,人们似乎看见了多特即将再次将“一杆打死”对手,从而拿下赛点晋级。但塞尔比随后利用多特的失误艰难上手,此时台面上的形势让塞尔比想连续围绕黑球追分几乎不可能,只能围绕分值较低的彩球来进攻。在将比分追至30比57后,塞尔比单杆再得31分,以61比57完成了一局绝地反击。

  第六局,多特单杆轰下91,耗时8分钟以91比1拿下本局,从而以5比1的总分淘汰塞尔比,晋级下一轮。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