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携最热冰壶美女演绎四美 柳荫热吻谢男友(图)

王冰玉携最热冰壶美女演绎四美柳荫热吻谢男友(图)

姑娘们豪饮庆功酒

王冰玉携最热冰壶美女演绎四美柳荫热吻谢男友(图)

柳荫用吻感谢男友对她的支持

  娇滴滴的哈尔滨姑娘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和刘金莉,一夜之间成为中国体育迷的新宠儿,昨天更是被邀到网上与千百万网友聊天。这五位姑娘在3月29日拿到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冠军,她们在冷冰上创造的冷门,让中国人体验到冰壶原来这么美……

   本色之美 一群臭美的“80后”

  经过这一周来的比赛直播,中国的体育迷们记住了这几位之前默默无闻的冰壶姑娘。如今的中国冰壶女队成员各自拥有大量支持者,网上更是传出“娶妻当娶王冰玉”的新名言。

  中国队的四垒手兼队长王冰玉,在赛场上体现出了难得的从容、冷静和睿智。她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典雅的气质征服了众多网友。不过,这位戴眼镜的姑娘平时很活跃,和很多“80后”女生一样喜欢唱梁静茹的歌,比如《亲亲》和《暖暖》。最近这两天,绰号“胖冰”的王冰玉在一系列庆功会上被邀请“献上一曲”,立即大大方方地信手拈来,她的清唱嗓音和梁静茹的原唱几乎没有区别。

  队友们还揭发王冰玉“爱臭美”。岳清爽昨天说:“我们几个女孩儿平时很少化妆,第一个买化妆品的是冰姐,她还在网上买一些漂亮的衣服来展示。我也被她‘传染’,我现在也想化妆。”

  教练谭伟东则提出不同意见,“我觉得最爱‘臭美’的是周妍。如果到风景区照相,她会摆各种POSE,我的相机里大部分都是她的照片。”替补队员刘金莉说:“周妍摆的姿势太多了。”

  在昨天的网络聊天现场,这群活泼的姑娘对着话筒唱出对队长王冰玉的表白:“胖冰胖冰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不对,就像大米爱老鼠……胖冰是1984年生的,属老鼠。”王冰玉对队友的热情弄得有些措手不及,涨红着脸说“我也爱你们”。

   沉稳之美 她们开创十二连胜

  3月21日,中国冰壶女队在首战中5∶11不敌卫冕冠军加拿大队。此时,或许没有多少人能预料到接下来的进程。接下来的十二场比赛中,她们全都力挽狂澜保持不败,直到最后登上冠军领奖台。

  中国冰壶女队的十二连胜,为中国体育史写下经典一笔。她们在3月22日9∶3战胜俄罗斯队、8∶4战胜美国队,23日7∶6勇胜东道主韩国队、8∶7逆转瑞士队,24日8∶5胜丹麦队、9∶3胜意大利队,25日4∶3胜苏格兰队、8∶2胜德国队,26日9∶7胜瑞典队、7∶2胜挪威队,27日在半决赛6∶3胜丹麦队,29日在决赛中8∶6战胜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中国冰壶女队的这个冠军,也是亚洲队伍在世锦赛上的首个冠军。

  昨天下午,中国队教练谭伟东将部分原因归结为运气,“和瑞士队的比赛,我觉得是幸运之神在眷顾,幸运之神被中国队的耐心和坚韧精神所感动;和苏格兰队的比赛,是我们在本届杯赛上的一个关键局点,我们队从心理上取得质的变化,我们在苏格兰队面前慢慢等待机会,为夺冠奠定了最大的心理基础。”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昨天点评说:“最艰难的是第八场对苏格兰队,我们在最后一局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得到两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之后胜出。最幸运的是第五场8∶7逆转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瑞士队。最聪明的是半决赛对阵丹麦,战术发挥最好。最激动的是决赛,瑞典是世锦赛和冬奥会双料冠军,较量延续到最后一局,我们只有不让对手得分才能夺冠。我在最后一掷‘双飞’成功,把瑞典队的得分壶全部击出营外。”

   奋斗之美 成立9年就夺冠

  中国女队拿到世锦赛冠军,在世界冰壶史上开创了一段新神话。要知道,冰壶历来是欧美国家的传统强项,中国直到1995年才首次接触这项运动。

  1995年,世界冰壶联合会牵头在华举办第一届冰壶培训班,在日本与加拿大的帮助下培训了70多名中国学员。这些学员从田径、速滑、冰球等项目中选出,其中包括了王冰玉的父亲王大军。王冰玉中学毕业时,被父亲要求接触一下冰壶。王冰玉很快爱上了这项被称为“冰上围棋”的运动。

  经过几年的酝酿,中国于2000年在哈尔滨成立了首支冰壶队。本次夺冠的几位中国女队员,都是从哈尔滨选送到的国家队。2003年成立了第一支国家队,并在同一年加入世界冰壶联合会,逐步走进世界赛场。2003年,中国女子冰壶队只能参加亚洲赛事,咬牙追赶日本与韩国队。2005年之后,中国女队终于有机会登上世锦赛舞台,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第五名,2008年在加拿大弗农世锦赛上获得亚军。到了今年2月的第24届大冬会,中国女队战胜加拿大夺冠,拿到中国人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集体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

  虽说中国队获得世锦赛冠军,但是中国冰壶的基层力量仍很薄弱。中国只有大约100名冰壶运动员,被外电称作“比大熊猫的数量还少”。中国只有3个专业冰壶馆,两个位于哈尔滨,另一个在北京。目前,中国只有黑龙江队和哈尔滨队等少数几支冰壶专业队,可是在加拿大这样的冰壶强国,冰壶注册选手居然高达百万,专业冰壶馆数量上万个。好在中国女队以骄人的战绩夺冠,又获得了温哥华冬奥会入场券,有望促进冰壶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典雅之美 冰清玉洁的魅力

  在烈日炎炎的深圳,通过电视直播看着一群美女在冰上摆弄冰壶,给人感觉仿佛走进竹影飘摇的山阴。这项冰清玉洁的运动文静而不失动感,在轻灵中不显凝滞,实现了动与静的结合,为中国的体育迷打开了又一扇门。

  冰壶起源于苏格兰。14世纪,苏格兰流行在冰上进行一种类似地滚球的游戏,16世纪开始出现冰壶比赛,18世纪传入北美。比赛用的砥石由苏格兰不含云母的花岗岩石制成,直径29厘米,厚11.5厘米,重19公斤。每场比赛两队参加,每队4人,共进行10局,每局投两次,共投16枚砥石。

  比赛中,各队按一垒队员、二垒队员、三垒队员和四垒(主力队员)的顺序,向对方交替投掷砥石。比赛以砥石距离对方营垒圆心的远近计分,近者得分,即每一局中拥有进入营垒并且距离圆心最近的队伍得分。

  冰壶运动散发出从容的优雅,在很大程度上是气质的比拼。这项比赛需要团队配合,动用4名队员的智慧、支持、理解与沟通,相当于田径比赛中的4人接力赛跑,又略似围棋的脑力比拼。虽然中国女队的队员们月薪只有1100元,但是她们仍以温和的气质打造了一支最和谐的团队。

  中国女队队长王冰玉说:“在很多人眼里,冰壶运动就是拿着刷子刷冰,看似有些枯燥乏味。我们队从2000年练到现在,冰壶的独特魅力一直深深吸引着我们。它是一个集体项目,充分体现每个人的能力,要求从一垒到四垒都要完美。除了技术,更有心理上的较量,有点自我挑战的意味,这也是它的独特魅力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柳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