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杨文军项目面临取消 中国强项却有望进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国际皮划艇理事会近期正在考虑调整奥运会上的项目设置,而他们考虑取消的项目则正是中国连续两届奥运会摘金的男子500米双人划艇。不过一旦该项目被取消可能女子项目会相应增加,而那又正是中国队的强项,因此这个决定对于中国队是喜是忧,一时还难以判断。

   孟关良和杨文军这对组合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金,取得了中国水上项目的重大突破。而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两人在分开了一段时间后重新组合,短时间内就恢复到了最高水平,最终卫冕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

   可以说,这个项目是中国皮划艇乃至水上项目的王牌,他们2012年本来有望创造三连冠的奇迹,但是这个目标恐怕已经难以实现了。因为参赛人数较少,国际划联决定从这个项目开刀,2012年伦敦奥运,这个项目很可能不会再出现。

   不过另一方面,有减就有加,国际划联正在考虑增加女子划艇和激流项目的数量,中国其实优势一直是女子,孟杨组合属于男子的一个“另类”。增加了女子的这些项目,可以说中国奥运会皮划艇的争金点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

   不过国际划联的这一想法也只是在酝酿,具体如何决定,今年11月份才会揭晓。(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