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一切付出都值得 教练:世界冠军属于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以8-6击败冬奥会冠军瑞典,一举夺得首个世锦赛冠军,实现了中国冬季项目新的突破。4月1日女子冰壶队做客新浪,王冰玉感慨所有付出都值得,教练谭伟东则表示,这个世界冠军也属于整个亚洲。

  主持人尹俊:其实很多人对国际比赛冠军的这种心理的感觉,特别是突变,可能比赛最后一局分数出来之前还不是国际冠军,或者能不能成为冠军还不知道,最后领奖的那一刹那突然变成了国际冠军,这个心态是怎样的?我了解到你们领奖的时候是横穿了整个冰壶的赛道,这时候你们心理是什么样的?

  王冰玉:有一种梦想成真的那种感觉,感觉非常的光荣,非常的荣耀,而且觉得这么多年的付出努力,包括这次比赛的艰辛、辛苦,我觉得付出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确实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中国国旗升到最高的地方,我觉得那确实是作为运动员来讲很难得的一件事情,实现理想了。

  主持人尹俊:柳荫,你自己的心理当时是怎么想的?横穿的那一刹那?很紧张?很快乐?

  柳荫:很快乐,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这么样走过去很自豪,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觉得很自豪。

  主持人尹俊:岳清爽呢?

  岳清爽:五年前第一次进入世锦赛的时候,我记得那时候看到高水平的,尤其像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他们曾经横穿过赛道,当时我惟一的心里想法就是我什么时候能跟他一样,但是今天我终于做到了,我通过我们姐儿几个还有教练的共同努力,我们做到了。

  主持人尹俊:周妍和刘金莉呢?

  周妍:我当时特别激动,也特别开心,大家都在关注我们,大家都在认可我们,觉得特别满足。

  主持人尹俊:刘金莉呢?

  刘金莉:因为我年龄小,当时下来之后见了姐妹第一面我就哭了(笑)特别的激动吧,因为感觉这么多年能打一个世界冠军太不容易了,是通过很多的艰辛,然后刻苦的训练,还有教练的帮助才得到这么好的成绩。

  主持人尹俊:谭教练,您的心态和几位队员相比会有些不一样吗?

  谭伟东:当时也是非常兴奋和激动,毕竟是通过这个团队的努力,在国家体委正确的领导和支持下,包括教练组的团队,包括运动员的团队辛勤的努力,实现了中国冰壶的一个突破,这种高兴一定是没办法用语言表达的。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想法呢?

  谭伟东:其实拿到世界冠军对冰壶来讲是一个幸事,对这个项目将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这是优势的一面;另外一个优点,通过这次世锦赛的冠军能进一步强大我们的自信心,更好的完成冬奥会任务。另外也有负面的影响,以前中国队是主战幕后,现在你拿到世界冠军了,各个队把你当作焦点了,都要研究你,所以将来的比赛我们会更加艰辛,尤其当我们走向领奖台的一瞬间,我们应该把这个成绩翻过去重新面对新的开始,新的比赛还在进行,所以说我们这个团队要继续努力,把训练工作做实做细。

  主持人尹俊:我们发现当时中国的国歌响了三遍,当时你们心里怎么想的?为什么会奏三遍国歌?

  谭伟东:当时非常激动,这是在历届的国际大赛中首次出现,但是后来我们队员说国歌的节奏相对快一点,但是我想其中有一个更主要的因素,为什么在韩国的世锦赛播三遍中国的国歌?我觉得这次世界冠军不仅仅属于中国队,也不仅仅是中国的冰壶事业,应该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所以说作为东道主的韩国队他把中国的国歌播了三遍,我觉得对冰壶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有一个渲染作用,同时也证实了中国队的强大。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