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领队:男队水平难比女队 世锦赛进前十就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58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女子冰壶世锦赛硝烟未尽,男子冰壶世锦赛战火又起。由于女队在今年世锦赛上实现了历性突破,夺得金牌,人们对即将到来的男子世锦赛也充满了期待。不过,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表示,男队的水平与女队不可同日而语,本届世锦赛“我们能打进前十就很不错了!”

  并非李东岩低调。他在今天上午接受华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只是中国男队第二次打入世锦赛,而女队已经是第五次了,无论经验还是实力男队同女队都是不能比的。”

  “另外,男子冰壶世界水平一直很高,虽然中国队去年首次打进世锦赛就取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但这个成绩有很大的偶然性——之前我们从未打进过世锦赛,对手对我们的情况不了解,也没有引起他们的足够重视。”

  今年二月份在哈尔滨进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男队虽然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夺得中国冬季男子集体项目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铜牌,李东岩说,“因为大冬会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偏低,这枚奖牌的含金量和世锦赛奖牌的含金量也是无法比的!”

  除了上述原因,男队目前的低迷状态也让李东岩颇为担心。据介绍,为了打好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3月中旬即来到了比赛地——加拿大的蒙克顿,“这几天,我们和加拿大队打了几场热身赛,结果都输了!”

  李东岩表示,随着中国女队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冰壶队也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对手对中国男队也肯定会比前更加重视,并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实力不济,又成了众矢之地,“这次世锦赛对男队来说确实挺难打的。我们能在全部12支参赛队伍中打进前十,保住第八就已经很不错了!”

  2009年男子冰壶世锦赛的开赛时间为4月4日-12日。预测金牌归属,李东岩说,“挪威、加拿大、苏格兰、德国、美国的实力都很强,加拿大是上届世锦赛冠军,这次又是家门口作战,不出意外他们很有可能卫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