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银不失信心期待创新 姚滨:花滑距冬奥金牌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3月31日,结束了2009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返回北京,尽管在优势项目双人滑上未能摘得金牌,但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依然充满信心,并表示距离冬奥会金牌只有一步之遥。

  3月24日至29日举行的世锦赛也是明年冬奥会的资格赛,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获得一枚双人滑银牌,庞清/佟健位列第四,为中国收获满额三张的双人滑冬奥资格。而吴家亮和刘艳在男、女单人滑上相继失误,未能跻身前24名,只能在落选赛上再争资格;冰舞组合黄欣彤/郑迅发挥正常,但第22名的成绩也没有让他们顺利拿到资格(冰舞前二十位可以拿到冬奥会资格)。

  对于这样的成绩,姚滨表示还算满意。“双人滑的短节目得分不高,两对选手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五,分差有点大,但在自由滑之后能追回到第二和第四名,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最终夺冠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及俄罗斯两对组合的提升也让姚滨看到了差距,“没想到俄罗斯两对选手上升势头这么快。德国组合确实有些超水平发挥,而中国两对双人滑组合只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因此17分的分差虽然很大,但并不能代表什么。”姚滨说。

  “几届冬奥会以来,我们的选手一直都表现了很高的水平,虽然这次世锦赛的差距有点大,但是经过一年的准备,我们对于下一届冬奥会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姚滨表示。

  本赛季,中国双人滑一直表现不错,庞清/佟健曾收获了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两个冠军。不过张丹/张昊一直受伤病影响,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这样的成绩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还是看下一阶段的努力吧。”没有拿到奖牌,庞清和佟健并没有丧失信心,他们表示,将于全运会后尽快开始下一赛季的编排,争取再上一个台阶。

  姚滨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他介绍说,全运会比赛结束后,花样队将于5、6月份开始着手新赛季节目的编排,而队员的表演风格也将会尝试更多的音乐类型,“音乐的感觉比较重要,而更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完成动作的难度。”

  4月9日至12日,花样滑冰的全运会比赛将在青岛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