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壶队载誉而归遇热情接待 金牌背后是无限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40  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3月29日,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在韩国举行,5位中国姑娘完成了一代中国冰壶运动员的夙愿,夺得世锦赛金牌,叩响她们事业的春天。在机场,5位姑娘们受到了亲属和记者们的热烈欢迎,她们连称这是“头一回受到如此待遇”。

  起源于16世纪的冰壶运动在中国的历史却短得可怜,1995年引入国内,2000年第一支冰壶队在哈尔滨诞生。直至2003年,中国国家冰壶队才登上历史舞台,这算得上是冰壶运动真正意义上在中国的开端。

  开始阶段,大多数冰壶运动员都是半途出家,短道、速滑等等项目的“差等生”在凹凸不平的冰球场地上浇注了这项运动的萌芽。2004年,中国冰壶对的姑娘们在加拿大的异国他乡见识到了真正的冰壶场地,开始了起步的训练。

  3年转瞬即逝,虽然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拿到了亚运会第三、世锦赛第五的成绩,但是也仅仅算得上是二流,那时她们的月薪不过只有少得可怜的1000元。直到2007年,中国冰壶队请来了加拿大教头丹尼尔,才开始迎来了冰湖运动的迅猛发展时期。如今的成绩在那时,也许才能叫得上可窥一斑。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中国从事冰壶运动的运动员总共不超过100人,适合训练和比赛的场地也非常少。中国的冰壶运动可以说是自上而下的一项运动,是先有国家队,才有这项运动的开展。在夺得金牌背后,是冰壶运动人才缺乏、场馆缺乏、市场几乎一片空白的尴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