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入选蔡斌国家队 王宝泉:自信同时要摆正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高木子报道

  在16人名单中,张磊、曾春蕾、尹萌、王茜和沈静思5人从未入选过中国女排,属于绝对的新面孔。

  五位新人各有特点,张磊打法全面,进攻突破能力强;曾春蕾技术全面;尹萌进攻点高,拦网突出;沈静传球灵活,手感好;王茜防守能力强。而五人中则数张磊和王茜尤其引人关注。

  在周苏红淡出中国女排后,谁能接过“全能战士”的衣钵一直为人们关注。今年的女排联赛,随着上海队的崛起,司职接应二传的全能型选手张磊被寄予厚望。张磊身高仅1.81米,在高妹林立的排球场,这样的身高无疑有些先天不足。但是这个留着帅气精干短发的姑娘在比赛中常常成功突破对手高大拦网,她的全面和在场上的那股灵气不时会让人想起过去八年中国女排最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周苏红。

  很多带过张磊的教练都给她同样的评语,“这个队员很实惠,真好用。”得知自己美梦成真入选中国女排,张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我身上的问题非常多,差距还是蛮大的,这次能进入国家队,我要多多学习,完善自身的不足。”

  而另一个话题新人是自由人王茜——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独生女儿。“我太开心了。以前对于进国家队这样的事,我只是偷偷想,没想到一下子就梦想成真了。”不过在兴奋的同时,王茜还保持着相当的冷静,“张娴姐经验比我丰富,我要好好跟她学习。我已经做好了打替补的准备,总之是以学习为主,少说多做。”而对女儿入选国家队的事,王宝泉则表示“一定要在自信的同时摆正心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