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特许商品销售掀最后的疯狂 单日销售量突破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 耿诺)“还没开门就有三四百人等着了。”昨天早上,蓝岛大厦、工美大厦、东安市场等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同时迎来了大批客流。31日是奥运特许商品公开销售的最后一天,很多市民闻讯赶来,抢购自己喜爱的奥运特许商品。到16时,很多商场专卖店的柜台已经有些空荡荡的,不少品种的T恤、帽子卖断了货。

  昨天,原本是奥运特许商品公开销售的最后一天。奥组委表示,根据中国奥委会通知,多数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在昨天结束,甩货的蓝岛自然闭店。而据经营方称,包括国家体育场在内的中体产业旗下部分特许销售网点和东安市场已经得到特批,可以继续销售奥运特许商品。

  昨天一早,记者在蓝岛大厦看到,东区首层、西区四层奥运特卖专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不少消费者手拿肩扛着T恤或福娃满载而归。原价99元的笔筒现价30元,原价360元一套的爱心福娃毛绒玩偶套装卖90元……蓝岛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天,单价仅7元的大单线本早已售空,原价1.68万元的天坛摆件现价5000元,“来多少卖多少”,特种电话卡限量纪念系列更是刚摆上货架就被卖光。据蓝岛大厦统计,本月开始特卖以来,大单线本就卖了4吨,10元到50元的奥运各式海报卖出了3000多套,现价333元的中国红瓷器套装卖了千余套,24元和35元的奥运文化衫T恤售出两万余件。昨天全天销售突破120万元。

  在王府井东安市场的奥运特许商品店内,一位老大爷挤在人群里使劲招呼售货员:“来20件T恤衫”。很多顾客根本不挑款式和颜色,抢着什么就买什么。在工美大厦一层的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里,每个收款台前都排着二三十米长的队伍,商场不得不临时增加一个现金收款台。

  记者同时从奥运网店了解到,截至昨天,奥运特许商品通过网店销售达4300万元,累计注册会员人数超过10万,点击量更是达到1亿次之多。今后,奥运网店将转型为“我爱奥运、我爱收藏”的展示网点。北京经过授权的奥运产品零售店在3月31日以后如果继续经营奥运商品,还要取得中国奥委会的授权。

  此前,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已经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早在2007年年底,北京奥运特许商品销售额已经超过申办奥运会时承诺的7亿美元,并已经超过了雅典奥运特许商品销售总额。

  但随着奥运会的闭幕,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热潮也在渐渐冷却。去年10月左右,一部分零售商已经开始打折处理奥运特许商品,部分徽章、箱包类商品低至5折左右。截至去年年底,一些特许生产企业的存货金额仍达到上千万元,并且已经通过各种途径提前“甩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