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国栋一战成名走上"晖"煌路 是他将丁俊晖逼入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0:47  新浪体育
肖国栋一战成名走上"晖"煌路是他将丁俊晖逼入绝境

一战走上"晖"煌路

  新浪体育讯 3-5! 这是09中国公开赛首轮肖国栋淘汰丁俊晖的比分。这一时刻也注定会成为中国斯诺克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时刻,虽然丁俊晖早早出局让球迷失望,但中国内地选手终于有人能在重大国际赛事上战胜一哥丁俊晖。肖国栋在比赛中所表现的综合素质,完全称得上职业。更重要地是,这并不是超级冷门,肖国栋早就展现出不逊于丁俊晖的天赋。

  对于肖国栋来说,在中国公开赛战胜丁俊晖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件大事,但是拿到本赛季的话,这只是他的第4件喜事。 08年8月初,2008保罗-亨特英国公开赛决赛中以6-2战胜英格兰选手本-沃特森,赢得了最终的冠军。08-09赛季庞汀斯斯诺克国际公开赛肖国栋两次封王。

  中国公开赛堪称是肖国栋的福地,今年是他第3次参加,而且一次比一次的成绩好。2005年,年仅16岁的肖国栋曾参加了那一年的中国公开赛,不过在首轮比赛中3-5不敌英格兰老将戴夫-哈罗德。2007年中国公开赛,肖国栋证明了自己斯诺克神童绝非虚名,刚满18岁的他在外卡赛中以5-3力克斯诺克年青一代的佼佼者汤姆-福德杀入正赛。09年,肖国栋击败丁俊晖杀进16强。

  其实,肖国栋早在04年便一鸣惊人夺得当年的全锦赛亚军,此后,他又获得了2006年全国职业排名赛亚军以及2006年亚洲红牛杯团体赛冠军,有着“小丁俊晖”的美誉。不过,肖国栋真正为外界所关注还是始于07年六月的多哈亚青赛赛场。在夺得亚青冠军并成为继丁俊晖之后又一个夺得此项锦标的中国球员后,重庆小将肖国栋的身份第一次被业界所正式认可,他也凭此战绩正式被中国台协“钦点”为未来重点打造的“希望之星”。

  “丁俊晖是我的追赶目标,但他并非不能超越。”和4年之前的丁俊晖一样,肖国栋也渴望着自己的一球成名。击败丁俊晖后,肖国栋的自信心得到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肖国栋必将会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这会让他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会走得更远。(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