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浩江:进攻哑火让丁俊晖出局 肖国栋暴露自身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0:22  新浪体育
任浩江:进攻哑火让丁俊晖出局肖国栋暴露自身问题

今天丁俊晖进攻出了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11点30分,中国斯诺克公开赛次日比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在一场中国德比的比赛中,重庆小将肖国栋以5-3战胜了丁俊晖,闯入了中国公开赛的16强。

  肖国栋在昨天外卡轮比赛中以5-3淘汰了迈克尔-霍尔特赢得了与丁俊晖对垒的机会。丁俊晖比肖国栋大两岁,两人都曾经师从伍文忠。在这场同门师兄间的对决中,肖国栋笑到了最后。

  比赛前两局,肖国栋手感不错,表现很是抢眼,很快取得2-0领先。随后丁俊晖打出单杆127分扳回一局,但紧接着肖国栋再下一城,在半场时取得3-1领先。

  下半场比赛进行断断续续,两人始终未能打出流畅的进攻。丁俊晖先赢一局后在第6局最后防守时出现致命失误,被肖国栋一杆清台取得4-2领先,率先到达赛点。第7局,两人的失误也是不断,丁俊晖抓住肖国栋进攻时的失误,打出超分一杆,顽强的将比分扳成3-4。

  最后一局,两人在压力下频频出错,彩球阶段,肖国栋打失中袋黄球,但丁俊晖架杆打进袋口黄球后,由于用力过大,主球在吃底库弹回后与绿球形成斯诺克。随后,丁俊晖虽然勾中绿球,但给肖国栋留下进攻中袋机会,肖国栋这次没有再浪费机会,一杆清台,以总比分5-3将丁俊晖淘汰出局,爆出本次中国公开赛又一大冷门。

  肖国栋今天的战术选择了拼字当头,似乎对自己的进攻很有信心,很多难度很大的球都选择了进攻,但在拉锯战的对抗中,肖国栋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不仅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显欠缺,错失了很多简单的球,而且在进攻与防守的选择上也经常出现错误的判断,这样给了丁俊晖不少轻松上手进攻的机会,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在局面上始终保持对丁俊晖的压制。

  反观丁俊晖,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整场比赛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打得仍然非常耐心,比赛节奏的控制中规中矩,没有机会,绝不贸然进攻,即使是在比分落后时,也并没有慌乱,打法依然非常的合理, 这是丁俊晖成熟的一面。但赢得比赛最终还要靠进攻得分,毫无疑问,今天进攻哑火是丁俊晖失利的最大败因。

  输掉本场比赛,对丁俊晖的世界排名还是有不少影响,如果赢球能升至第12位,但现在只能排在第14位,而如果在最后的世锦赛中,丁俊晖不能通过首轮,而后面选手又能连续赢球,丁俊晖甚至有可能跌出16强。肖国栋在取胜后,成为了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闯入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的外卡选手,在4月2日的1/8决赛中,肖国栋极有可能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届时希望肖国栋能放下一切包袱,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任浩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