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竟上演业余级别对抗 如此丁俊晖怎能称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2比赛日,在晚上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丁俊晖3:5输给肖国栋,后者成为了继丁俊晖之后第2位打进排名赛16强的外卡选手,只不过肖国栋击败中国内地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因此或多或少让人感到苦涩。

  自从丁俊晖持外卡夺取05年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后,丁俊晖无可争议成为了国内一哥,在近4年多站国内斯诺克排名锦标赛以及在中国举办斯诺克排名赛中,丁俊晖除了在05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输过一场球外,之前三年半时间都取得全胜,几乎包揽了所有国内锦标冠军。可以说丁俊晖对站国内选手占据压倒性优势。

  在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上一次和肖国栋交手追溯到2006年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决赛,当时丁俊晖6∶2击败肖国栋夺得冠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丁俊晖应该轻松拿下比赛,然而事实却和我们开了玩笑,双方在4个小时内上演了中国赛历史上最为业余级别的对抗,丁俊晖三年半内战不败记录就此终结。

  全场14次简单球失误,7次严重走位失误,一次简单解球出错。一场比赛高达22次低级进攻失误,这就是本场丁俊晖献给场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的答卷,难以想像这是一个最年轻的拥有两次满分杆记录,5个赛季内便完成100次破百记录的台球神童进攻表现,过多失误成为了丁俊晖最大命门,丁俊晖最后一次击败排名前16是在06年英国锦标赛上,那场比赛丁俊晖开局进攻打得非常一气呵成,前四局丁连续打出63、111、92和100分的单杆表现连下4城,进袋率高达99%,威尔士龙几乎成了看客,而之后丁俊晖打出5杆50+,最终9:5击败对手。然而自那以后丁俊晖在排名赛就再也难以打出这样进攻水准,伴随着台球神童除了失误还是失误,这也就不难理解丁俊晖为何2年半无法在战胜top16的选手了,因为前16很难给你超过20次进攻机会。

  现在丁俊晖在排名赛进攻表现一年不如一年,究其原因还是心理,由于成名过早以及其他中国内地球员暂时不能挑起重担,几乎每一次大赛,丁俊晖背负了太沉重的心里负担,再加上长时间的低迷,台球神童的自信心受到极大的创伤,尽管训练依旧刻苦,但是比赛时手风偏紧,难以发挥自己训练的水平。由于身后的埃伯顿,哈罗德,沃尔顿都顺利进入中国赛16强,丁俊晖和他们的差距变得非常微小,之后世锦赛与梁文博的中国德比成了丁俊晖能否保住前16的生死大战,正象奥沙利文所说:“如何学会放松对他(丁俊晖)来说一个很重要的课题。”,丁俊晖要想有个更好的未来,他必须象火箭那样学会放松心态,多去享受这个比赛的胜利和失败,这样才能尽快走出低谷。(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