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不言放弃 期待温哥华冬奥会有所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对我们没有太大影响,和以前一样再找机会吧,呵呵……”从上届世锦赛的第五到本届世锦赛的第四,中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在世锦赛上的经历并不令人满意,但两名老将并没有一丝失落,而是将目标放在了下个赛季。

  庞清/佟健,中国双人滑的“老二”,曾收获2006年世锦赛金牌。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他们在上赛季成绩不佳,世锦赛跌至第五位。本赛季,庞清/佟健在音乐上尝试了崭新的布鲁斯风格和探戈风格,并在编排上做了较大改进,期待能有全新的表现。

  可惜的是,从赛季之初,两人就遇到了不少难题,尤其是佟健的跟腱问题,两人在中国杯的比赛中险些放弃,排名跌至第三,首次输给了白俄罗斯组合。好在两人咬牙顶住,并在随后的日本站比赛中拿到第一,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和四大洲第一。

  但正当庞清/佟健积极备战世锦赛之际,佟健却在出征前一周患了严重的感冒,体力无法保证训练的正常进行,在一次训练中完成跑跳三周时,甚至将庞清摔倒在地,臀部都摔肿了。

  “运动员就是这样,不算什么的。”出征前一天,佟健终于感觉自己的体力稍微恢复了一点,而坚强的庞清,也几乎不怎么提及自己受伤的膝盖,只是偶尔在训练后取些冰块敷一下。

  “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奖牌。”赛前,庞清/佟健很低调,不过两人在抵达美国洛杉矶后就一直不太顺利,短节目比赛中,他们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两人在起跳时机和高度上都失去了同步性,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与以往相比也显得不够飘逸。另外,他们在完成换足联合旋转的过程当中,还一度出现了不同步的问题。最终短节目只获得了65.18分,列第五。

  而在强项自由滑上,两人也没有发挥出在四大洲锦标赛上的水平,最终以181.08分(自由滑115.90分,短节目65.18分)的成绩位列第四。而四大洲锦标赛上,他们的自由滑分数为129分,比世锦赛的这套动作多了14分之多。

  “如果能正常表现,我觉得拿到这枚奖牌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佟健说,从比赛得分看,两人的节目内容分仅次于德国冠军组合,而在技术方面则输给了前三甲,位列第四。“我们准备邀请加拿大编舞大师,大卫·威尔森帮助新赛季的编排,他是金妍儿的编舞老师,也是现在很火的一名编排老师,希望在他的帮助下,我们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有所提升。”佟健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