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主帅挺罗瑜不逊徐云丽尹萌 留国家队关键看悟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5:5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主帅蔡斌烧起了上任以来的第一把火——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上,包括周苏红在内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全部落选,取而代之的是尹萌、张磊等新面孔。浙江女排唯一进入名单的是副攻手罗瑜,这也是这位美少女时隔4年后再次进入国家队。

  2005年,只练过三年半排球的罗瑜被陈忠和一眼相中,不过那次的国家队经历只维持了一个月,当时只有17岁的她就被下放到国青,那时的国青主帅正是蔡斌。

  “平时训练时,陈忠和总是面带微笑,但总让人有点心慌。而蔡斌喜欢活跃气氛。”昨天下午打通罗瑜的电话时,她的语气已经多了几分沉稳,“球迷已经发短消息给我了,可能因为自己有预感,所以也没很兴奋。不过这次我一定要留下来。”

  “这次集训的5名副攻中,罗瑜只比薛明矮。而且她网上技术全面,高球、背快都打得不错,决不比徐云丽、尹萌差。”对于爱徒在国家队的前景,徐建德笑言“能教的已经都教了,接下来就要看她的悟性,这才是留队的关键”。记者 吴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罗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