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芭蕾公主考虑复出 科恩难以割舍冬奥之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4:32  新浪体育
冰上芭蕾公主考虑复出科恩难以割舍冬奥之梦(图)

甜美公主

冰上芭蕾公主考虑复出科恩难以割舍冬奥之梦(图)

回归之路不好走

新浪体育讯 

  作为关颖珊之后花样滑冰的标志性人物,科恩承载了美国人在这项运动上的全部希望。不过在2006年以后,萨沙-科恩逐渐淡出了冰场,转而投身娱乐圈。由于始终难以放弃对花样滑冰的爱,科恩日前决定将复出,直接着眼的目标就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冰场,希望能够获得奥运金牌,这也是她的一大动力。

  莎莎-科恩,身姿绰约,有冰上芭蕾公主的美誉,曾经获得冬奥会银牌。不过,她已有三年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当被问到是否错过了什么时,她只有叹息。“我还依息记得舞台的味道,闪亮的灯光,和那紧张的情绪,接着你就消失在了自己的世界中。你进入了一种模式,能做到,我很强大。”

  对于自己近年投身娱乐圈的活动,科恩表示:“我的生活很丰富,充满很多值得冒险的事情,我喜欢表演也喜欢旅游,这些都是我在从事专业滑冰训练的时候所不能做的事情。我将审视自己拥有的机会并确定应该怎么经营我接下来的人生。”

  科恩对音乐和舞蹈的理解力极强,而冰上舞蹈培养出来的灵动风采和迷人气质让很多人都自叹不如。对于自己为何考虑重新复出,科恩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不愿荒度人生。我的人生确实很好。我的前半生将要过完,可我却感觉没有活过一样。如果让我重新开始,我想我会比以前好,但也不确定。我能确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确实后悔没有去尝试。”

  毫无疑问,科恩回归会给美国队带来她丰富的参赛经验。她曾在2006年4度获得全国冠军。她无与伦比的优势,旋转技术和完美的身材使她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过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长期担任科恩教练的尼克斯表示:“对科恩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好的重返的机会。她的滑冰技术仍旧保持。她的外向和经验会使这个团队获益。同时,他告诫科恩要小心重返过程中的意外,并且指出像博伊坦诺和卡特丽娜-维特(Katarina Witt)那样的奥运会冠军想要重返赛场也必须付出努力。当然,科恩有过人之处,她有坚定的决心,她会忽略所经历的任何挫折,而现在也更现实了。”

  当然,科恩回归之后的困难也不少。目前,科恩还不不确定谁会指导他她,也不确定回归后在哪训练。 “最最糟糕的是,感觉生活像个机器一样,什么感觉也没有地生活,”她说,“这真的让我害怕。”(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