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女将幽默解读项目特点 柳荫:我们是冰上扫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50  北京晚报

  不经意间,中国女子冰壶迅速崛起。队长王冰玉笑谈:“其实,在中国,玩冰壶的人比国宝大熊猫还少。”是举国体制促使了中国女子冰壶的快速成长,并成为一支世界强队,成为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

  2003年,中国才组建了第一支女子冰壶队。至今,也只有4支女队,7支男队,人数的确比大熊猫还少。刚开始,就像柳荫所说:“我回家后,奶奶问我干什么运动,我说冰壶,她不理解。看过后,一些人说这是一项特殊的运动,估计我们回家扫地肯定扫得不错。当有人问我是干什么时,我干脆开玩笑说是冰上扫地的。”

  中国女子冰壶队崛起也就用了5年多时间。加拿大籍教练丹尼尔干脆地说:“很多人都惊叹中国队进步很快,这与她们的努力付出分不开。中国体育体制是举国体制,这使他们将有限资金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国外很多运动员都是课余时间打冰壶,平时还有其他工作。她们则不同,姑娘们集中训练,将很多时间都用在了冰场上。这样怎么能不进步。”

  就在很多国人还不太清楚这项运动是怎么回事,或者说还看不太懂时,中国冰壶姑娘们将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上去冲击金牌了。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