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丁俊晖最有望获世界冠军 梁文博需加强1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7:59  新浪体育
亨德利:丁俊晖最有望获世界冠军梁文博需加强1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 2009年北京银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明天下午正式打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将悉数亮相,而首日的焦点当属晚间19点30分梁文博和米尔金斯之间的倒数第二轮资格赛。倘若梁文博能顺利淘汰对手,并且在后天的最后一轮资格赛中战胜去年世锦赛的手下败将乔-斯维尔,那么他就将在32强比赛中与“台球皇帝”亨德利会师。今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过后,亨德利接受了新浪体育独家专访,期间他就谈到了梁文博这位冉冉升起的中国新星。

  “上个赛季在克鲁斯堡我看了梁文博的比赛,他最终闯进了8强,应该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发挥那么棒。”2008年的世界锦标赛梁文博一鸣惊人,连续战胜肯-达赫迪和乔-斯维尔闯进四分之一决赛,而亨德利对于这位中国小将的表现显然是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果他要想在中国公开赛碰到我,还必须赢得两场资格赛,那将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他的对手是米尔金斯和乔-斯维尔。”很显然,亨德利已经充分而详细地了解了自己潜在对手的可能性,正所谓知己知彼,通过这个细节足以看出台球皇帝的经验老道。

  本赛季亨德利的表现平平,目前临时排名世界第12,如果想要确保赛季结束后留在TOP16行列并争取更高的排位,就得在最后两站比赛中国赛和世锦赛上打出上佳表现。此番中国赛有可能对阵最近两个赛季突飞猛进的梁文博,对此亨德利有什么样的目标呢?

  “我仍然有信心去赢得任何一场,不过你也知道,这个赛季我的表现确实乏善可陈,我的排名现在和丁俊晖差不多在12、13名左右,我们这个赛季都没有很出色的成绩。现在,我们都急需赢得比赛,对于后面的比赛我有信心,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努力比之前做得更好。”亨德利坦言道。

  有意思的是,去年世锦赛亨德利在八分之一决赛击败了丁俊晖,而本次中国赛他又极可能要和另外一位中国新星过招。“去年在克鲁斯堡我的确打得更好,我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开局,那个开局给了丁非常大的压力,那时候他就只能尽量可能少犯错了,这个压力是比较大的。我喜欢世锦赛的长局较量!”对于去年世锦赛与丁俊晖一役,亨德利记忆犹新。

  丁俊晖和梁文博给自己的不同印象,亨德利说,“丁俊晖已经参加过全部所有的国际大赛,丁打系列赛的经验更加丰富,梁在和顶尖高手比赛时还需要积攒更多的阅历,尤其是安全球(防守)方面的加强。”

  至于哪位中国选手有朝一日将最有可能成为世锦赛的冠军获得者,亨德利则坦率地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丁俊晖可能是最有希望获取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但是他同样还需要更丰富的大赛经验。”

  采访结束时,亨德利特别借新浪体育的平台对自己在中国的拥趸们表示了感谢,“我很开心在中国我有很多的球迷,不管我打得好还是不好,他们都会支持我,所以我将自己最大努力去发挥出水平。”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